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现场见证“水旅行” 义乌这个“义水课堂”不得了

发布时间: 2018-11-06 15:53: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通讯员 张恒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6日讯(记者 张金蓉 通讯员 张恒健 编辑 童晓)“‘自来水’其实‘不自来’,那水是从哪里来的呢?”“当你在路边发现消防栓漏水了,应该拨打哪个电话报修呢?”“假如有一天世界上没有水了,我们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呢?”……接连不断抛出的问题,积极踊跃的抢答,都紧紧围绕着“节水”两个字。今天(11月6日)上午,义乌市自来水公司“至臻供水”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绣湖小学教育集团春华校区,为600余名同学呈现了一节特别的“义水课堂”。

  精彩有趣的快闪视频、喜闻乐见的科普动画、深入浅出的现场讲解,“义水课堂”一开课,便牢牢锁住了同学们的目光。烧杯、锥形瓶、移液管、吸耳器……当“微型”混凝工艺的实验器材搬上课堂,孩子们的好奇心又一次按捺不住,争先恐后想要一睹“芳容”,亲眼见证每家每户的自来水到底经历了怎样一场神奇的干净之旅。

  结合游戏互动和现场实验,志愿者们还原了自来水生产工艺流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当前义乌水资源紧张状况、自来水的生产过程以及如何科学用水等方面知识,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洗手时要把水龙头关小一些,洗完手要及时关闭水龙头;淘米水可以用来浇花、冲厕所……”对于节水知识,二年级的盛琪媛已经非常熟悉,她说,自己平时也做到了节约用水,这堂课结束后将会和家人、朋友分享更多节水小窍门,随时随地都做一个节水“小卫士”。

  “本次‘义水课堂’内容专业丰富,授课的方式也是一二年级孩子们易懂易学的,我们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节水理念传递、推广到千家万户。”春华校区大队辅导员程玲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都通过升旗仪式、绣湖之声广播、德育课程等方式向师生、家长宣传节水知识,让节水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

  据了解,今年以来,义乌受异常天气气候事件影响,降水偏少且分布不均,水库原水紧张。5月初,市自来水公司“至臻供水”党员志愿服务队首次开展“义水课堂”活动,通过节水理念走进校园、走进企业、走进社区的方式,引导更多市民关注水资源匮乏现状,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下一步,市自来水公司将把“义水课堂”作为企业常态化服务项目,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在全社会营造全民节水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