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90后脑瘫妈妈的“电商梦”

发布时间: 2018-11-13 09:52:1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钱旭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前天是“双11”购物节。当天晚上,在义乌大陈镇一幢民房里,陈晶坐在电脑前,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右手不停地敲打着键盘,脸上不时露出欣慰地笑容。“双11”前后,她的十字绣淘宝店销售额翻了好几番,这让她累并快乐着。陈晶的丈夫袁杨将熟睡的儿子放在床上,开始投入到配线、裁布、拷边等工作中。

  陈晶是一名90后,从小患有脑瘫,左手和双腿行动不便,出门得靠轮椅。小时候,由于自己身体不好,陈晶一度希望自己长大了成为一名营养师,让自己的身体好起来。

  2011年高中毕业后,陈晶开启了她的电商生涯,先后在数家淘宝、天猫店铺从事客服工作。

  2014年,一次偶然的机会,陈晶到一家十字绣公司做网络销售。没几个月,她的工作能力就受到老板的赏识,被提拔为店长。与此同时,陈晶遇到了同样吃苦耐劳的江西小伙子袁杨,两个彼此欣赏的人渐渐走到了一起。

  2015年,陈晶所在的十字绣公司的老板考虑转型,不甘于现状的陈晶有了创业的想法。夫妻两人一合计,决定盘下公司的十字绣,开网店销售。由于做事踏实、肯吃苦,他们的十字绣店很快有了起色,销量从起初的一个月几件增长至一个月数千件。

  2017年1月,两人的儿子顺利出生,家里有了更多欢声笑语,这也让陈晶有了更多的期盼和动力。

  为了扩大经营规模和品类,今年10月,陈晶还在义乌残联推选下,参加了金华市残联2018首届电子商务培训班。

  陈晶说,她是不幸的,也是幸运的。遇到了好家人,遇到了好老公,遇到了一个好时代。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