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设施损坏 被占用 义乌一些居民小区公共健身区很“闹心”

发布时间: 2018-11-21 08:01: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实习生 朱国庆 记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健身器材上晾着衣被

  中国义乌网11月21日讯(义乌商报实习生 朱国庆 记者 刘军)在义乌,很多居民小区都设置了公共健身区,室外漫步机、太极揉推器、上肢牵引器……这些健身器材既能让居民在家门口锻炼身体,也给大家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但是,近来接连有市民向我们反映:一些小区的公共健身区存在不少问题,简直成了“闹心区”,希望能够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采取措施予以整改。

  根据市民的反映,昨日上午,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一道前往福田街道的福田、银海小区,江东街道商苑、江南、青岩刘等居民小区的20多处公共健身区进行实地察访。从调查的情况看,健身场所总体设计合理、健身器材总体运行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不少不容忽视的问题。总的来说,居民反映较为强烈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设施损坏不能使用。在银海二区2幢附近的一处公共健身区,一种类似“划船器”的健身器材已经倾斜,几位居民说:“这个已经不能使用了。”在福田三区27幢附近,公共健身区内的腰部按摩器主螺母已经脱落,器材无法使用。在江东街道下傅小区70幢附近的公共健身区内,一上肢训练器的两端已经断裂。

  场地设置不尽合理。从调查的情况看,不少小区的公共健身区都设置在绿化带内、人行道上或者停车场边,周边环境较差,地面坑洼不平甚至有积水。在江东街道青岩刘A区3幢附近,一小公园内设置了不少健身器材,但地面泥泞不堪,进入公园的一条小道更是积满了黄色的泥水。附近居民说,这里根本无法进入,有时小孩子趁大人不注意,跑进去玩耍,结果弄得满身都是泥巴。在福田街道银海小区、福田小区,我们看到一些公共健身区设置在绿化带内,周边的绿化地被踩出了“土路”。在福田二区,我们看到一处公共健身区内,不少健身器材上都黏着泥巴,根本无法正常使用。

  场地总被挤占。采访中,众多居民反映:“一出太阳,就有人在公共健身器材上晾晒衣服,想锻炼一下都成了难事。”昨日上午,尽管太阳没有完全“露头”,但在福田二区的几个公共健身区内,我们看到,不少居民将衣被晾晒在各种器材上。在39幢附近,我们看到10多种健身器材中有7种“披”上了花花绿绿的衣服、被子。附近几位居民说,很多人都喜欢把衣服抱到这里晾晒,要是大晴天,晾晒在这里的衣服、被子就更多了,哪里还能锻炼?

  采访中,不少居民反映,小区公共健身区给居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场所,但不少健身区存在设施损坏、被占用、环境差等问题,让这些健身区成了“闹心区”。大家建议,要想充分发挥这些公共配套设施的作用,除了加强硬件建设,还要采取合理的管理办法,同时要提升广大居民文明使用公共设施的意识。建设公共设施造福于民,但公共设施也需要居民共同维护,只有多方合力,居民才能在生活中享受到更多便利,幸福感亦会随之提升。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