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飞线”隐身 义乌北苑街道创新通讯线路整治出成效

发布时间: 2018-11-23 13:49:5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龚小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房前屋后横七竖八的通讯线路不但影响城市美观,也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为深入推进“和美乡村”建设,促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义乌北苑街道以曹道村作为首个试点整治村庄,通过采取新的整治模式,不但节约了经费,“飞线”也彻底隐身了。

  “虽然我们的工期长了点,但整治效果很明显,花的钱也比预算少了三分之二。”曹道村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村通过近2个月的集中整治,村内222户家庭的通讯线路得到有效治理,“所有网线、电线、电视线统一铺设在地下管道内,经楼道走线,在楼梯边安装一个总箱,以后村民想更换通讯公司,只要在总箱内切换一下插头就可以,很方便。”

  据了解,通讯线路整治一般采取“三合一”的方式,即由一家专业施工单位负责,此举虽整治工期较短,但整治费用高。北苑街道通过前期充分调查论证,提出由移动、联通、电信3家运营商共同承接整治任务,充分发挥各家所长,统筹安排、集中整治,花少钱办好事。

  北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在巩固试点取得成效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整治模式,让辖区内的所有“飞线”集体“隐身”。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