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钱江晚报】铁路义乌站综合交通枢纽开工 这里将成为义乌的城市门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6月1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龚望平)5月31日上午,铁路义乌站综合交通枢纽建筑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工期30个月,计划2018年底投入使用,建成后将为高铁、普铁、县域长途、城市轨道交通、公交车、出租车、社会车辆等不同交通方式之间的换乘提供便利,较好地解决车站区块的交通问题。也就是说,将来出行在此转车,将会更加便利。

  据了解,该工程位于义乌市铁路客站站前区域内,北临火车站站房,南接既有广场大道,是省重点工程,概算总投资15.49亿元。

  整个项目分过渡工程、建筑工程和配套市政道路工程三大部分。

  昨天开工建设的建筑工程,分地下两层,地上五层,包含进出站集散、换乘大厅、交通场站、铁路售票、商业开发、综合管理办公、人防工程等。

  其中,规划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公共换乘大厅3万平方米,商业开发5万平方米,各类配套城市交通场站8万平方米,配建社会车泊位2400余个。

  铁路义乌站综合交通枢纽建筑工程,是义乌市“十三五”时期投资建设的重点项目,也是城市经济发展的战略性工程。

  作为义乌市的城市门厅,铁路义乌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将建设成义乌市的物流中心、商贸中心、集散中心。

  义乌市铁路与综合枢纽建设管委会负责人表示,该工程的建设不仅提升了义乌门户形象,对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布局、提升城市品位、繁荣城市经济,增强城市承载能力和聚集能力,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闻链接

  义乌快速公交一号线昨天开工

  昨天义乌共有13个项目集中开工,其中就包括快速公交一号线,该线路由龙回枢纽经新科路、西城路、稠州路、诚信大道至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总长度12公里,建设内容包括2.5万平方米的公交场站,14对中途停靠站,10公里老路路面改造,3.7公里新建车道,3座天桥改造,新增一座天桥,及智能交通系统,概算总投资2.3亿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