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钱江晚报】诗画田园,浪漫八都 大陈镇溪后村打造美丽乡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一排排别墅崭新气派,一幢幢房舍错落有致,一条条马路平坦整洁,村口景观公园、虎头山脚樱花公园、十里生态长廊,风光旖旎,景色怡人,而一条汩汩流淌的八都溪则将这个村子衬托得更加恬静优美,沿溪而上的两公里处,雄伟的八都水库大坝傲然矗立,再往前延伸便是连绵不绝的青山。这是笔者最近在大陈镇溪后村边看到的一幅山青水美、生态和谐的画面。

  八都溪为义乌的八都水库延伸而出,溪水清澈见底,游鱼欢畅游荡。两岸种植有1万多株晚樱,延绵十里,每到花季,美丽的樱花沿着弯弯曲曲的溪水盛开,点点花瓣漂浮水中,景色壮观,令人流连忘返。暮色下的八都溪更是透着不一样的美景。

  令人陶醉的还有建设中的十里猕猴桃长廊。该长廊由溪后、马畈的猕猴桃长廊相连而成,其中马畈村长廊设计为一个“马”字形,溪后村长廊设计为“龙”字形,寓意龙马精神。长廊四周爬满翠绿浓密的猕猴桃藤叶,炎炎夏日间,一抹蜿蜒的碧色,直给人带去清凉之感。

  8月10日前后,这里的500多亩“八都溪”红心猕猴桃就到收获期了,到时,一个个爽甜可口,营养丰富的猕猴桃就会让你馋涎欲滴、大饱口福。

  溪后村不仅是绿色水果的盛产地,风景秀丽的宜居地,还是一个红色革命的根据地。溪后村有着八百多年悠久的光辉灿烂的文明历史,有着优秀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抗日战争时期,溪后村一度成为义东北工委、诸义东县委、义北区委驻地,为抗日战争做出了重大贡献。

  为了弘扬诸义东这段光荣革命历史,义乌市党史办、义乌市新四军研究会、大陈镇政府投入巨资在溪后村“楼氏宗祠”设立了“诸义东革命历史纪念馆”,由浙江省老省长薛驹题词。

  随着大陈镇政府浪漫八都精品线、竹韵九都精品线,最美骑行绿道、竹海水韵滨水绿道、最美乡村慢生活区的打造,至美大陈,老区溪后的明天会更好。文/陈金花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