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图片报道 正文

【钱江晚报】城管护考队员们在每个考点蹲守 助你不负青春之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6月8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龚望平 陶玉其 朱浙萍)昨天是高考第一天,天气很不错。你的朋友圈是不是也被各种高考的信息刷屏了?有满满的祝福鼓励,有无尽的怀念追忆。当然也少不了各种搞笑的吐槽。

  金华市教育考试院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金华共有28718名考生走进考场,踏上这场青春的赴约。

  全市共设7个考区、33个考点、914个考场。

  静音护考:

  考生被社会“温柔”以待

  昨天一大早,钱江晚报记者也守候在各个考点周围。上午考的是语文,下午考数学。

  记者观察,早上语文考试结束,考生们走出来的时候,各个都是兴高采烈的,下午考完数学走出来,却大部分都绷着脸。

  昨天吃晚饭的时候,在金华一中门口,一位爸爸等到儿子走出来,急忙迎上去问:“儿子,怎么样,难不难?”刚问完,突然夸张地伸手打了自己两个嘴巴,“呸呸,不能问不能问,要影响心情的。”一边还绷着脸的儿子也被爸爸的举动逗笑了。

  今年的浙江高考作文题很潮很时尚,甚至搭上了时下最火热的“VR”虚拟技术。在感叹现在的作文题如此“高大上”的同时,无数“低调”的护考使者构成考场外默默守护的现实。

  光一个婺城分局就前后出动了五百余人次,在婺城区各个考点都设立了蹲守组和巡查组。昨天,在六中考点周围巡查时,城管队员们发现婺城外国语学校还在施工作业,立即予以制止。

  在考试期间,执法局实行24小时全天候值班制,每个考点安排至少2名执法人员进行驻点护考,确保每个考生都能得到最“温柔”的对待。

  营养餐:

  提前一个月研究菜单

  “营养搭配合理,清淡不失味道。”昨天,义乌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吴彩军尝了义乌三中食堂的学生饭菜后赞不绝口,“学校食堂做成这样真心不容易。”

  记者注意到,当天义乌三中食堂准备了5荤5素,按900余位考生和考务人员的总和足量准备。

  “孩子们胃口不错,剩下的菜不多。”一位晚到食堂的监考老师说,博士菜焖肉、东河田藕、农家土菜山枝花等已被考生们吃了个精光。

  在义乌三中负责人张红刚看来,家长来陪考,主要是担心饮食和突发状况。为此,义乌三中联合相关部门和家长做足了准备。单是高考三天的菜谱,学校就召开行政办公会议专门做了研究,菜单还咨询了营养科的专家。

  “虽然品种没有平时多,却注重荤素搭配,力求清淡可口。四季豆(难煮熟)、鱼(有刺)、海鲜(易过敏)等易出状况的菜式,都被排除在外。”张红刚说,学校不仅成立领导菜品验收小组,全力保证食品安全,还提前一个月让家长体验,让孩子适应。

  家长张先生对此很满意,这一个月,他前前后后来学校食堂体验了3次,觉得食堂饭菜的味道不比家里差。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