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义乌建立网货供销第三方平台 为全球网店提供货源

发布时间: 2018-11-28 16:11:5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杨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实体转战电商虽已是老生常谈,但如何让产品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网货、如何更高效的把货卖给网商,对大多数实体企业而言,这一痛点的破解之道仍然难寻。

  5月3日下午,记者从义乌电商办了解到,在之前举办的第二届互联网+网货论坛上,以构建完善电商供应链体系,旨在解决实体企业转战电商痛点的网货供销第三方平台——“网货汇”自投入运营以来已取得不错效果,并成为当天论坛上的一大主角。

  实体企业的电商之痛

  “如果早点入驻‘网货汇’,这两年我们可能就不会那么尴尬。”这是义乌一家骆姓袜业负责人在之前了解并入驻“网货汇”后,发出的感叹。

  据了解,这家企业创办至今已近二十年,虽然近两年产值仍保持过亿,但由于在电商发展上起步晚,三年前才入驻阿里巴巴、天猫等电商平台,但销售额一直在千万左右徘回,始终达不到预期,且利润空间也呈现出逐年下滑之势。

  “这几年做下来我最深的感受就是,都说传统制造业要有互联网思维,要通过电商实现突围,但我们毕竟不是专业的,除了在产品价格上还能有些优势外,其他方面实在是缺乏经验,要想取得大的突破实在太难。”该负责人说。

  此外,该负责人还表示,Ebay、Wish、阿里巴巴、速卖通等电商平台虽然有着庞大的市场占有率,但交易佣金对于自己这样薄利多销的企业来说也同样是一大难题,而且越是大的平台,其制定的规则也会越多,稍一改动就会让整个企业手忙脚乱。

  此前他们也曾找过专业的网商团队承包经营企业电商业务,但发现对方虽然有着新颖的营销以及销售模式,不过除去所支付的费用或者采用利润分成的方式,企业的盈利空间仍然很小,总体感觉就是不管怎么做,都是受制于人。

  对此,义乌市宝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赵丰强的看法是,采购工厂产品后,公司仍要进行大量的产品数据化处理工作,且同一款产品上线不同的电商平台,每次都要重新进行繁琐的产品上传,如果网货数量庞大,那么工作量也会随之骤增,企业要想降低成本自然也就很难,唯一破解的方式,就是传统企业把网商的售前工作真正做到位,那么不仅能降低成本,也能提高运营效率。

  供应链成电商竞争核心

  在网货汇创始人喻军荣看来,以上问题,也正是当前不少传统企业转型发展中所遇到的最大难题,一边是渴望更多网销订单、更多获利的产品供应商,另一边是常感到“无货可卖”的网商,两者的信息不对称、线上线下难以更为顺利的融合导致供货商和网商两者间的关系始终难以顺畅。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全球网货供销平台“网货汇”应运而生,为的就是构建完善的电商供应链体系,通过这一平台,以实现交易过程的全程电子化,彻底变革传统的上下游商业协同模式。

  “简单说,我们的平台就好比一个中介,供应商只需要把商品数据上传进来,然后把货运到我们的‘网货公共仓’或者线下的实体公共仓,剩下的事情就全都交给我们来做了,我们会把商品一键上传到各大电商平台,网商可以在我们的‘网货公共仓’里进行采购,并实现‘零’库存的销售,把售前服务这项内容为企业从网商中剥离出来,通过商品集聚、跑量的形式为企业降低成本,也为网商减轻工作量、提供效率,从而使两者获利。”喻军荣说。

  自今年投入运营以来,目前已有三百多家企业入驻义乌网货供销平台,本地企业占比40%左右,未来,该平台将吸纳更多优质网商团队,以进一步推动义乌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