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钱江晚报】88岁老人吃荔枝进了重症监护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下午,守在义乌復元医院重症监护室门口整整2天的杨女士一脸愁容,不知所措。

  她的婆婆陈奶奶还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这场意外是由一颗荔枝引起的,聊起这件事,杨女士又红了眼眶。

  陈奶奶今年88岁,两年前患了老年痴呆症,一直由杨女士照顾。

  6月25日下午3点30分,杨女士端来中午刚买的荔枝,给婆婆尝一尝。一开始,她一颗颗剥好,去核,然后喂到婆婆嘴里。

  老人一连吃了七八颗还停不下来,杨女士看着婆婆吃得起劲,挺欣慰。期间,因荔枝汁水流到手上,杨女士就起身,准备拿纸巾给婆婆擦。

  不料,杨女士刚起身,老人就自己抓了一颗还没去核的荔枝往嘴里送。还没等杨女士反应过来,老人出状况了:满脸通红,嘴巴一直张着,也说不了话。

  杨女士意识到婆婆可能被荔枝核卡住喉咙,只是拍了背、抠了喉,还是没办法把核弄出来。看着婆婆渐渐失去了意识,杨女士立刻拨打120。

  当急救医生赶到时,陈奶奶已经出现了呼吸、心跳骤停。医护人员立即将她抬上救护车,进行急救。去医院的路上,在急救医生的努力下,卡住喉咙的核被顺利取了出来。

  但是,送入急诊室的时候,陈奶奶仍然没有恢复呼吸、心跳,医护人员立即对她进行心肺复苏。

  经过40多分钟的抢救,陈奶奶的心脏有了点点跳动,但人还是处于深度昏迷的状态,并未脱离生命危险,随后被转入重症监护室进一步观察治疗。

  看着ICU的大门,杨女士一个劲自责:都是我不好,早知道就不让她吃了……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