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央广网】义乌进境邮件业务运行“满月” 检验检疫部门截获多起禁进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央广网义乌6月28日消息(记者 李佳 通讯员 徐玫 黄兆建)自今年5月27日试运行以来,义乌国际邮件互换局进境业务已经成功运行“满月”。义乌检验检疫局累计完成进境邮件监管达8226件,累计截获未申报特殊卫生物品4例,包括在日本入境邮包中截获50支未申报的人体胎盘素及在韩国入境邮包中首次截获A类型高毒性肉毒杆菌10支。累计截获禁止进境物18批,包括德国酸奶、韩国简易包装海鲜、俄罗斯肉罐、法国宠物食品等,其中酸奶累计查获已达149盒 ,共计11.5千克。

  据了解,进境邮件业务开启之后,义乌地区的进境邮件将不必再绕道杭州互换局办理相关手续,全面实现了义乌地区进境邮件的本地通关、本地派送的模式,有效节省进境邮件的时间和物流成本。目前进境邮件以韩国、日本、德国居多,主要以保健药品、奶粉、尿不湿等热销海淘产品为主。还有一部分为旅居在义乌的中东地区外商私人邮寄物品。

  针对日益兴起的海淘商品和个人邮寄物品的入境,更好的保护国门生物和防范疫情疫病扩散风险,义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建立以“人、机、犬”三位一体综合查验模式,以检疫犬查验和X光机查验为基础,结合人工查验。并在现场配备查验室、截留室、植检实验室等专业场所和设施设备,安装使用国内领先的通道式行包放射性检测系列和手持式监测仪,以制度保障和专业化技术支撑有效提升对进境邮件的监管水平。

  同时检验检疫部门也提醒广大收、寄件人,在邮寄或者接收相关入境邮件时,要充分的了解我国法律法规,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及其实施细则、《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切不要盲目邮寄相关禁止进境产品,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