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消防开展危化品场所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18-11-30 15:30: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30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11月28日零时41分,位于张家口市桥东区大仓盖镇的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附近发生爆炸起火事故,截至29日,事故遇难者人数已攀升至23人,另有22人在此次事故中受伤。

  为深刻吸取张家口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危化品场所消防安全工作,11月29日,义乌市消防支队对义乌中国石化油库、浙江华义制药有限公司等危化品场所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

  “你们单位有定期开展消防演练吗?”“如果罐区出现明火,应当如何处理?”在中国石化义乌油库,检查人员听取了油库消防安全负责人关于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认真查看了单位日常工作制度执行,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应急处突力量建设等情况,重点就车辆、人员进出油库工作程序进行了深入了解。

  义乌油库占地147亩,油库设有油罐44只,总库容8.3万立方米,年油品总吞吐量200万吨左右,辐射义乌、东阳、浦江、磐安等地。自2006年运行以来,义乌油库已经实现了12年零事故,说起秘诀,中石化义乌油库主任孙旭洪说到:“油库的安全管理我们都是具体落实到个人,消防应急设施也是严格按照消防部门要求部署的。库区里54个摄像头、45个可燃气体报警器24小时实时监控各个重点部位,还有专人每隔1小时通过物联网手段开展压力管道在线检测等工作。我们微型消防站的能力也是不容小觑,11名成员每天都分两个时间段进行体技能的训练,确保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目前,义乌市共有4家危化品生产企业、1家大型油库及20余个加油站点,此类场所是引发火灾和爆炸事故发生的高危地带。义乌市消防支队将联合相关部门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力度,清剿易燃易爆场所火灾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