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联谊报】义乌苏溪十村终于不再“闹停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义乌市水务局、自来水公司、苏溪镇人民政府一行四人,顶着骄阳专程从义乌赶到杭州,与农工党省直法律支部委员、张涵刚律师探讨义乌市苏溪镇十村村民供水问题。

  这事缘于张涵刚的一封信和中共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的批示。6月4日,张涵刚在出差义乌时,了解到苏溪镇溪北、花厅、齐山楼、后店、新院、蒋宅、上娄村等区块“闹停水”已有半年,消防车送的水只够烧饭做菜,村民们的生活用水得去两公里外的村庄取。张涵刚了解到,原来年初的那场罕见强寒流,导致苏溪镇自来水管爆裂。张涵刚调研后,致信中共义乌市委反映情况,对苏溪镇溪北十村供水管网改进及管理提出对策建议。

  盛秋平将来信批转水务局等相关部门,要求进一步与张涵刚沟通。市水务局副局长楼仁有等一行四人专程来杭,就供水管网改造的现状、改造方案及收费等事宜与张涵刚进行面对面沟通。得知水管抢修已能应急供水,管网改造已在设计等好消息,张涵刚十分高兴,他进一步提议,供水管网改造要结合地形地貌,不搞一刀切接入大水网供水,以区域为一个单位建小型的供水系统;水费计价要兼顾运行成本和农民承受能力,与发改、物价部门协商定价,委托村委会收费和管理。对此,楼仁有等一行频频点头认同,表示将把这些建议带回研究,做出一个完整方案,并希望张涵刚继续为义乌市农村的供水改造提出意见和建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