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统一品牌中欧班列首抵义乌 装载的大部分是跨境进口电商商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7月14日10时30分,经过22天的长途跋涉,统一品牌后的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首次回程义乌,随班列搭乘的进口奶粉、钢卷等货物立即开始在义乌海关办理通关手续。

  为使沿途国家不再混淆,整合各地力量更好地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中国铁路于上月8日正式启用中欧班列统一品牌。与以往所不同的是,这批回程货物当中,大部分都是跨境进口电商商品,光是从德国进口的奶粉就有28吨之多,其中不乏Aptamil(爱他美)、Nutrilon(牛栏)等多种知名品牌,规模之大、货值之高,在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的运营当中还属首次。

  义乌海关已专门为这批跨境电商货物开辟了“绿色通道”,不久之后就可以在跨境电商网购平台进行销售。

  据杭州递途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关务经理杨锐介绍,这是他们首次选择用铁路运输的方式来做跨境电商贸易,虽然销售尚未开始,但至少在运输方式上,已经让他们有了一种更为舒心的体验。

  “我们公司的跨境电商贸易量很大,奶粉这块每天基本都在5000罐左右,与之相应地,是物流成本的不断攀升。以前我们都是选择空运以及海运的运输方式,但这两者不是费用高就是时间久,感觉都不是很好。体验过中欧班列之后,更加感受到了它的优势,以后会成为我们的首选。”杨锐说。

  据统计,自2014年11月18日,首趟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发车以来,截至6月8日,已往返运行62列,共运输4098个标箱货物,并从最初的每月一列逐渐发展到现今的每周一列,进入常态化运行。

  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市场运营商、天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旭东表示,义乌从去年开始就在国外布局建设海外仓,为的就是使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更加完善,物流作为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可以让跨境电商贸易更加繁荣,同时也能有效弥补此前回程货物不足的难题,实现贸易均衡。

  “往后,我们准备同杭州的空港园区加强合作,不仅要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有质感的海外商品,同时也要带动更多本地企业的产品通过中欧班列走出国门,从而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方旭东说。(记者杨晨通讯员孙帅)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