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 义乌小学生体验“模拟法庭”

发布时间: 2018-12-03 19:54: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应金鑫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3日讯(通讯员 应金鑫)12月3日中午,在第五个宪法宣传日到来之际,义乌市人民法院迎来了一批可爱的小客人,他们是来参加“宪法宣传周”活动的义乌市稠城三校的同学们。

  以一起校园伤害案件为案例,稠城三校的同学担任小小法官、小小书记员、小小检察官、小小辩护人、小小法警等角色,以模拟法庭的方式充分展现刑事案件法庭审理的各个阶段。来自义乌市法院刑庭的骆旭蓉法官对模拟法庭进行点评。

  随后,义乌法院法警大队的陈彪警官围绕“与法为伴,平安成长”主题,从什么是法,漫画中、动画片、电影中的法律,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方面给孩子们上了生动的一堂法制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