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抢救室10分钟来了5个伤员 医护人员争分夺秒奋力救治

发布时间: 2018-12-04 09:53:4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季广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医生,快,这是受伤较重的一对夫妻。”“医生,快,这对母女被车撞伤了。”“医生,快,这个人多发骨折。”……11月28日晚上6时许,义乌稠州医院抢救室,10分钟内,120送来5个危重病人。当晚值班的急诊外科专家郭仪龙面对5个不幸遭遇车祸的伤员,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地检查、评估、救治。抢救室护士王淑梅、聂松玲则紧张有序地为每个伤员建立静脉通道、心电监护、抽血检查。

  5个伤员中受伤较重的一对年轻夫妻,生命危在旦夕。女子弥漫性脑损伤、硬膜下出血、颅骨粉碎性骨折,瞳孔散大,已经没了呼吸和心跳;男子腹腔大量积血,脏器损伤,面部大面积裂伤,大腿骨折,手臂骨折。医院总值负责人应金松和护士长杜婷婷忙个不停,紧急协调、组织抢救工作。

  “快,气管插管,心肺复苏。”“快,准备急诊手术。”闻讯赶来的骨科、外科、脑外科、重症监护室、麻醉科、耳鼻咽喉科等相关科室的专家,在对患者的伤情进行紧急评估后,马上投入抢救之中。经过不懈努力,重伤女子恢复了心跳和呼吸,随后被转入重症监护室救治。男子则被医护人员快速推进手术室。

  晚上7时许,医院手术室无影灯下,外科主任游航、业务主任齐华光及其团队,立即展开手术,当他们打开伤者的腹腔探察时,发现肠系膜上端大静脉破裂,正汹涌地往外喷血,腹腔积血达3500毫升,如果不快速止血,伤者随时都会死亡。游航果断地用手捏住出血部位,并快速修补破裂的静脉,出血被止住,将伤者从死神手中夺了回来。

  “当时送来的5个伤员中,除一对夫妻是重伤外,还有一名患者也是重伤,颅骨骨折,硬膜下出血、股骨颈骨折、锁骨骨折,其他2名伤者身体也不同程度地受伤。”郭仪龙说,目前,伤员们还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