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每日商报】义乌陆港国际电商小镇10月投入使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为了更好地响应义乌市委市政府“电商换市”的战略方针,进一步推进实体市场转型升级、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由义乌市国际陆港集团投资建设的国际电商小镇项目,一期核心工程将于今年10月份投入使用。

  国际电商小镇概算总投资约80.8亿元,规划建设面积约三平方公里,项目被列入浙江省重点工程,是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的重要项目之一,是义乌实施“电商换市”战略的重要载体,也是义乌建设“陆港新区”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位于义乌市城西街道,毗邻义乌快递物流园区和义乌国际生产资料市场。园区共分四大功能区域:商务区、公寓区、配套服务区、仓储区。

  2016年是国际电商小镇的开园之年,按照“特色明显、产业链完整、服务功能健全”的总体思路,小镇将着重引进生产经营状况良好,持续发展能力较强的网络零售类、批发类、电商服务类、商业配套服务类、跨境电商类以及物流类、综合类电子商务企业。园区将为企业搭建产业培育、技术支撑、科技金融、人才服务、法律服务五大公共服务平台,为园内企业提供创业辅导、人才引进、产学研合作、投融资、项目申报等一系列服务,通过举办总裁沙龙、电商峰会、公开课、资本对接会、创业创新大赛、政策讲座、技术交流会等,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学习交流和成长环境,营造浓郁的电子商务创新创业氛围,助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义乌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顺势而为,全面推动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结合本地商贸和电子商务特色和资源优势,义乌市大力推动“电商换市”战略部署,紧盯全省万亿级信息网络经济产业进行培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着力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突破新技术、研发新产品、创造新业态、改造传统产业、发展基于“互联网+”的新型服务业,并提出按照“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谋划、高门槛准入、高效益产出”的原则,积极打造义乌陆港国际电商小镇。

  国际电商小镇项目以全国小商品电商集聚为优势,以互联网产业科技创新为主要功能,以打造产城融合为发展理念,从区位、功能、目标三个维度出发,通过创新服务产业体系构建引领项目从“园区”、“社区”到“城区”的蜕变历程,打造智慧、活力、品质的电商小镇,带动陆港新区乃至义乌的经济与城市转型发展。

  据了解,国际电商小镇正式开园使用后,将发挥产业枢纽的作用,串联交通、物流和口岸等优势,实现陆港新区全方位、立体式组合发展。陆港新区成为义乌通向外界的“西大门”,陆港新区成为义乌发展的新窗口。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