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每日商报】义乌市获批省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省商务厅、省财政厅联合发文,正式确定在义乌市开展浙江省产业集群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试点。文件要求义乌市把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工作作为推进本地区产业、外贸转型升级和跨境电商发展的重点任务,着力做好主体培育、模式创新、品牌打造、产业链构建、境外物流配送和营销服务体系建设以及监管服务创新等方面的工作,不断形成符合试点产业集群特点的跨境电商发展模式和较完备的产业体系。

  近年来,依托实体市场和产业链优势,义乌市跨境电子商务呈现集群发展、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已成为市场采购贸易之外新的外贸增长点。义乌市电商办负责人表示,义乌小商品产业集群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试点建设适应了当前“互联网+”产业的趋势,有助于扩大外贸出口、优化义乌市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链和生态链、推动工业企业在跨境电商领域的品牌打造和转型升级,对进一步深化国际贸易综合改革和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义乌国际贸易服务中心

  设立涉外调解工作室

  日前,“义乌市涉外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国际贸易服务中心调解工作室”挂牌成立。该工作室设在国际贸易服务中心,由涉外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派中外调解员进行轮班式入驻。

  据了解,在国际贸易服务中心接待和受理涉外服务业务中,偶尔会发生语言不通、交流不畅导致情绪激动的情况,易影响公共秩序。设立调解室后,可引导矛盾双方至调解室,及时处理纠纷,避免持续发酵,激化矛盾。该调解室还为群众提供涉外法律咨询和纠纷投诉等服务,也便于外籍人员纠纷的申请和调解,进一步扩展国际贸易服务中心服务的内涵与外延。

  义乌电子商务贸易

  保持快速增长

  近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720亿元,同比增长17%。其中,内贸零售交易额321亿元,同比增长19%;内贸B2B交易额101亿元,同比增长14%;外贸零售交易额99亿元,同比增长13%;外贸B2B交易额199亿元,同比增长15%。

  国内快递日均出货210万票,同比增长54%;跨境快递日均出货60万票,同比增长33%。国际邮件互换局出口达到2261万票,单日最高峰值超25万票,日均达15万票,出境目的国覆盖全球127个国家和地区,国际邮政包裹平均提速1.53天。阿里研究院公布,义乌连续三年蝉联“中国电商百佳县”榜首,是大众电商创业最活跃、大众网购消费最活跃、快递服务最佳的城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