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3600多人加入服务队 义乌党员干部争当志愿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三公”经费逐年下降,在酒桌、饭桌上的时间少了,党员干部业余时间做什么呢?义乌的答案是:争当志愿者。

  这几天,义乌市上溪小学副校长吴志坚忙着收“徒弟”。这些“徒弟”可不是孩子,他们都是该市的一些党员干部。吴志坚还有一个身份是义乌民间紧急救援协会副会长,“徒弟”们跟着他练体能、学救援,就是希望能够加入救援组织,当一名拥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到群众中去,为群众服务,才能体现我们的价值。”吴志坚的“徒弟”、义乌市机关一位工作人员说。

  今年来,义乌市委提出“去三公做三工”的号召,要求党员干部廉洁奉公,鼓励其成为志愿者。所谓“去三公”是指去公车私用、去公款吃喝、去公费旅游;“做三工”是指义乌市根据党员技能特长,分类组建党员“志愿工作者”“义务工作者”“社会工作者”服务队。如今,成为一名专业的志愿者,已经成为该市党员干部的新风尚。

  据悉,义乌已组建了类似义乌民间紧急救援协会的专业化“三工”服务队75支,参与党员3600多人,涉及翻译、医疗、教育、法律等各行各业。该市市委组织部门专门建立党员志愿服务中心,对“三工”服务队进行“五统一”管理:统一造册登记、统一服务理念、统一服务标识、统一服务标准、统一行为规范。党员提供志愿服务时,都要穿上印有“共产党员”字样及党员姓名的“红马甲”,亮出身份,接受监督。

  为更好地实现精准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义乌市还依托96150数字城市指令平台,推出点单式服务,老百姓只要打一个电话,“三工”服务队就会提供能力范围内的服务。截至目前,全市“三工”服务队已提供96150平台点单式服务759人次,群众满意度100%。除了专业服务外,义乌市还在省内首创了“党员义务日”制度,将每月第一个星期六确定为“党员义务日”,让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在这一天活跃在群众需要的地方,提供专业的志愿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