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中国产经新闻报】第2000列中欧班列21日驶出义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7月21日上午10时18分,满载服装、布匹等日用品的X8024次中欧班列(义乌至马德里)正时从铁路义乌西站驶出,标志着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总数已达到2000列。中欧班列从第1列到第500列,历时4年;从第501列到第1000列,历时7个多月;从第1001列到第1500列,历时5个月;从第1501列到第2000列,仅用时3个半月。

  据介绍,中国铁路总公司坚持把开好中欧班列作为落实“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举措,加强与有关地方政府和沿线国家铁路的沟通协调,加大中欧班列组织力度,逐步完善服务保障措施,促进了中欧班列运量大幅增长,中欧班列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开行数量和范围不断扩大。

  近年来,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实现了爆发式增长,在2015年开行列数增长2.7倍的基础上,今年继续成倍增长,上半年共开行619列,同比增长150%。在今年5月15日实施新的运行图中,铁路总公司继续增加中欧班列运能,新增中欧班列线路13条,总数达到39条,覆盖范围不断扩展,目前中国境内稳定开行中欧班列的城市已达16个,到达欧洲8个国家12个以上城市。运到时限大幅压缩。

  为保证运到时限,在铁路总公司和铁路局两级调度设立专人,负责中欧班列箱源调配、运行盯控、中转集结等工作,按高于客车等级安排中欧班列开行,中欧班列日均运行1300公里,正点率接近100%;全程运行时间大幅压缩,最快12天抵达欧洲,运输时间是海运的30%左右。全程物流成本不断降低。今年铁路总公司继续对中欧班列国内运价实施优惠政策,运费比平均运价降低了30%以上。大力协调沿线国家政府和相关部门,共同给予了欧洲段班列运价优惠,大幅降低了全程物流成本。

  2016年,回程班列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截至6月底,共开行了209列,同比增长318%,达到去程开行列数的50%。随着运营模式日趋成熟完善,中欧班列作为一种绿色环保、安全快捷的国际物流新方式,受到了国内外政府企业广泛关注和欢迎,正在加快成长为国际知名的物流品牌。

  (许文峰马锦标)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