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8年>最新报道 正文

【光明网】第14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奏响冲锋号

发布时间: 2018-12-05 15:13:17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1月23日上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在义乌召开第14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义乌文交会”)动员部署会。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跃东,义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骆小俊出席会议,浙江省各市地文化主管部门、文化文物文创产品开发试点单位、相关行业协会以及义乌市文广新局、义乌文交会执行机构——中义国际会展(义乌)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与会。本次会议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产业和科技处处长钱剑力主持。

  会上,回顾了第13届义乌文交会展览情况及成效,介绍了第14届义乌文交会总体方案,汇报了围绕“创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开展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截至会议当天,第14届义乌文交会意向参展展位已达1743个,意向赴会采购贸易团队已达45个。

  最后,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卢跃东进行了总结讲话,围绕展会策划以及各项工作的部署、落实等三个方面做出了重要指示。

  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创办于2006年,至今已举办13届。多年来义乌文交会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办展思路,以文化产品交易为核心,以国际水准为目标,在原有展会基础上“出新意、出亮点、有特色”,已经成为中国文化产品交易的重要平台。

  第13届义乌文交会继续立足经济新常态,推进“互联网+”在文化产业各领域深度植入,加大文化与创意、科技、金融、体育、旅游等业态的融合,继续围绕文化产业“六新”概念,设立标准展位3376个,共1325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南非、拉脱维亚、俄罗斯、法国、澳大利亚、瑞士、意大利、乌克兰、匈牙利、保加利亚等45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产品及作品参展,以及国内28个省(区、市)的文化产品亮相展示。

  第14届义乌文交会将于2019年4月27日至30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将继续围绕文化产业“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新概念、新工艺、新设计”的“六新”概念,拟设国际标准展位2800个以上,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以上,参观观众8万人次以上,专业观众1.2万人以上。以文旅融合、浙江省八大万亿产业、义乌经贸优势三方面出发,紧扣“创新时代,美好生活”主题,设立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动漫游戏产品、艺术品及收藏品、工艺美术品、生产性保护类非遗产品、文化娱乐产品装备及服务、消费类文化产品等七大行业。

  设一个中心馆、八大展区,重点突出“一带一路”文化贸易、文化特色小镇、数字创意产业,打造文创、文化艺术、传统工艺振兴、非遗走进生活、时尚产业等板块,以产业发展需求,开展采购洽谈和经贸合作交流,进一步提升展会的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水平。

  此外,本届义乌文交会还将举办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系列活动、动漫衍生品制授权交易活动、文化文物单位文创设计相关活动、学院之星优秀作品展、义乌国际电子竞技大赛、新品发布会暨文创对接会、采购洽谈会以及组委会颁奖活动等配套活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