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凝心聚力,昼夜奋战!甬金高速全力以赴打好除雪保畅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8-12-09 16:38: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肖少青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9日讯(通讯员 肖少青 编辑 童荟颖)受冷空气影响,12月8日,甬金高速、义东高速辖区路段普降雨雪。甬金高速迅速进入高度预警状态,闻雪即动,昼夜奋战,全面展开抗冰除雪保畅攻坚战,用实际行动为司乘人员开辟平安坦途。

  提前部署,打好有准备之仗。针对本次强冷空气情况,提前组织召开抗冰除雪战役动员部署会,进一步完善应急信息互通机制、事故快速处理机制、联合巡查机制,要求各单位迅速进入抗击冰雪战斗状态;全面清查防冻防滑物资储备情况,储备充足人、机、料等,重点区域安排人员就近驻守,按照区域实况不同,精准配置融雪剂量;做好除雪铲车、推雪车、除雪撒布机、洒盐车等器械的维护保养,加强养护施工单位的监管和资源科学调度,切实做到“雪落人到、随落随清、雪停路通”。

  联勤联动,全面收集路况信息。对辖区路段全线实行“定人、定时、定段”负责制,开展24小时不间断轮流巡查。充分发挥监控监督职能,加大路况巡查力度,全线一小时巡查一次,对桥梁、隧道等重点路段半小时巡查一次;将事故易发路段实时监控视频投放至大屏,实时监控画面的交通动态,全方位、多频次轮巡可视范围内的道路通行状况,确保发现异常情况快速反应,及时处置。夜间实时查看“温度监测系统”,加大收费站内外广场、隧道出入口、桥面、坡道、弯道等特殊位置的关注力度,全方位了解道路通行动态,确保信息实时传递有效共享。

  铲冰除雪,竭力保障出行安全。雪情发生后,迅速组织除雪机械和抢险队伍对路面积雪进行清理,采取铲雪和融雪相结合、机械和人工相辅助、白天和夜间同推进、多部门同奋战的方式,轮番对路面积雪撒布融雪剂。从重点路段开始,对甬金全线、义东全线以及义东后宅、何宅互通的路面和桥梁撒布融雪剂,同时实行机械除雪与人工配合撒盐作业同步进行的方式,全面提升了资源共享和除雪效率。经过彻夜鏖战,截至发稿时,共出动人工280人次,融雪剂消耗35.3吨,撒盐车9台次,推雪板5车次,水车1车次,预警车5车次。

  彰显品质,打造文明优质服务。充分利用网站、广播、电视广播媒体和沿线可变信息板,及时发布交通气象、实时路况信息,引导广大司乘人员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路线,向社会公众播报、发送路况信息235余条。监控员快速接听咨询、求助电话,根据司乘出行要求,为司乘提供优质化建议及多种路况信息查询方式,冰雪期间共接听来电620余起,为社会公众提供了及时、准确的出行信息。此外,还热情提供其它路段的联系方式,做好雪天的各项延伸服务,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