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都市快报】6年间化疗14次 除了看病没有缺勤过 义乌社区民警郑荣岳身患淋巴瘤却坚守岗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5月11日上午9点多,趁人不注意,郑荣岳把手里的药吃掉后继续在小区里巡查。遇到熟人时,他仍然微笑着打招呼,很多人不知道,他已经患有恶性腹股沟淋巴瘤6年多,可这些年他几乎没有缺勤过。

  郑荣岳是义乌市公安局江东派出所的社区民警,今年52岁,曾在部队待过16年,1997年回到家乡义乌,一直在公安系统工作。从刑大到看守所,再到如今的江东派出所,警龄已经19年。

  在领导和同事眼里,老郑工作勤勤恳恳,并屡受好评。然而2010年3月,老郑被查出腹股沟淋巴瘤,为了治病,基本没缺勤的他请了人生中最长的假。

  当年3月到9月,经过半年6次化疗,老郑的病情终于稳定,可头发彻底掉光,连眉毛都没剩几根。

  医生和派出所领导都希望他在家好好休息,但被老郑拒绝了,回到义乌没几天,就回所里上班。

  老郑说,江东所民警本来就不多,大家担子都很重,他回来可以让其他同事轻松点。

  老郑每天都带着队员在小区走访,工作繁琐,很多居民都不知道他身患重病。

  2012年,老郑头发慢慢长回来,可厄运再次降临,淋巴瘤复发,前后2年又做了8次化疗,但除了去上海化疗请假3天,其他时间他没有缺勤一天。

  “老郑这个情况,再加上他工龄已经到30年,可以退了,可他真的太热爱这份职业。”江东派出所领导黄允生说,老郑是那种话不多、但苦干的人。

  黄允生说,淋巴瘤复发,所里要给老郑安排照顾被拒绝,他出勤率在所里算比较高的,每个月都要加班六七天,领导安排的事他都能高质量执行掉。

  老郑负责的江东新村和龚大塘两个小区有居民1000多户,其中本地居民1万多人,流动人口2万多人,外国人100多位。他接手2年来,两个小区案发量不断下降,从原本每周发生七八起盗窃案,到如今每周不超过5起。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