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多部门联合参与 义乌机场开展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 2018-12-12 19:40: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2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何冬圆)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旅客的反恐意识,提升义乌机场安全防范能力,切实保护广大旅客生命财产安全,今天(12月12日)上午,义乌市公安局机场分局组织开展了一场应急处置演练,义乌市民航局、义乌机场管理公司、驻义某部队、义乌边检站、义乌海关驻机场办事处等相关单位参与了此次演练。

  上午10点,两名“歹徒”手持长刀,经2号门逼近国内航站楼等候区,机场监控室、现场旅客发现持刀“歹徒”后,机场监控室用对讲机、现场旅客用电话同时向机场公安报警。机场公安接警后,立即报告分局值班领导、通报机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机场立即启动相关预案,应对持刀砍杀袭击事件。随后,“歹徒”“砍伤”了一名旅客、“挟持”了一名旅客,为避免殃及更多无辜群众,特警果断开枪将“歹徒”“击伤”擒获。随后,公安人员对现场进行了封控,医护人员赶到事发地点对受伤人员开展紧急救护,调查取证小组迅速介入对现场做进一步调查取证。

  此次演练一切以实战角度出发,组织到位,忙而不乱,指挥顺畅有序,各环节严密紧凑,参演人员分工明确,处置得当,达到了检验队伍、磨合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的目标。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