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浙江煤校校友代表举行在义建校60周年纪念会

发布时间: 2018-12-12 20:01: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应元亮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2日讯(通讯员 应元亮 编辑 何冬圆)12月8日至9日,雪花飞舞,银装素裹,近50名浙江煤矿学校七七采煤班的校友代表及夫人,来到义乌后宅浙江煤矿学校的诞生地,回忆当年煤矿学校的艰难创业历程,“重温浙江采煤历史”,纪念浙江煤矿学校创办60周年。

  浙江省煤矿学校于1958年,在义乌后宅西何何氏祠堂内诞生,曾是浙江省第一所煤矿学校(省属中专),也是浙江省矿山安全生产专业技术人才的发祥地,有浙江矿山“抗大”之称。共为国家培养中专毕业生6000余名,在为省内外矿山输送大批优秀技术人才的同时,并向高等学府输送了一批硕士博士研究生,相当一部分成了今天的高工、教授和专家学者。2015年入选中科院院士的沈树中先生,就是浙江煤校培养出来的杰出人才(七八地质班毕业生)之一。

  据《中国煤炭志(浙江卷)》大事记记载:1958年5月,浙江省第一所煤矿学校——浙江省煤矿学校在义乌县建立,开设地探、采煤、矿建和机电四个专业。首批招生142人。

  浙江煤矿学校在义乌招生两届(1958、1959)后,迁址建德寿昌(原寿昌县县府大院);1961年与长兴小浦的浙江煤矿技校合并,迁址长广公司,1962年夏在国民经济调整中停办。1973年在杭州恢复办学,1975年更名为浙江燃料化学工业学校,1978年6月改为浙江煤炭工业学校,1985年1月划归煤炭部直属,更名为杭州煤炭工业学校,现在并入浙江工商大学。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