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公布第四批市级非遗传承基地 12家基地上榜

发布时间: 2018-12-13 10:40:1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夏斌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义乌市文广新局公布了最新一批义乌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名单。经申报、评审和公示,有12家基地上榜。至此义乌已有国家级非遗项目名录2项、省级12项、金华市级38项、义乌市级80项。

  义乌历来十分注重非遗传承基地的建设,尤其是教学传承基地,目前已有多所学校成为省级、金华市级、义乌市级教学传承基地。这次公布的一批传承基地,不仅有大陈镇中心幼儿园、楂林小学、上溪小学、徐江小学4家教学传承基地,也有义乌市三溪堂国药馆连锁有限公司和义乌市供销社红糖加工示范基地两家生产性保护基地,以及义乌市双林文化研究院、义乌鸡毛换糖粗菜馆、苏溪镇三联和新厅村民委员会、义乌市毛毛文化艺术园、义乌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6家宣传展示传承基地。

  以苏溪镇三联村的传承项目“颜乌的传说”为例,其全称为旌孝颜乌文化展示中心。三联村由颜坞、颜村和上山王三个自然村组成,是孝子故里,因颜乌而得名。“颜乌的传说”展示基地设于孝德楼内,是展示义乌孝义文化的理想场所。为建好这个展示中心,颜氏后裔人员借智借力,付出不少心力,为更好地弘扬孝义文化奠定了扎实基础。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