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都市快报】东到义乌 西到金西 金华BRT3号线、4号线选址方案公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BRT3号线

  BRT4号线

  金华的BRT1号线、2号线投入使用后,大大方便了市民出行,令城市品位也得到提高。BRT3号线、4号线也呼之欲出,现在两条线进入施工前最后规划公示阶段。

  周末,金华市规划局官方网站上公示了快速公交(BRT)3号线、4号线规划选址方案,包括线路具体走向、沿线站点设置等都有了明确的标示。市民可以据此看看,并提出更好的建议。

  公示说:

  BRT3号线从金华火车站北广场至义乌国际商贸城客运枢纽,全线设9至10个站点;

  BRT4号线从金华火车站北广场至汤溪的金西客运枢纽,全线设17个站点。

  两条BRT新线呈一东一西分布,在金华火车站北广场实现交会和换乘,一条向东到义乌、一条向西到金西,直线距离外延达90公里,大大方便沿线市民和游客出行。

  其中,BRT3号线将利用义乌BRT站台,4号线部分站将利用2号线BRT站台,以缩短建设时间,节约建设成本,争取年内投入使用。

  从站点设置看,BRT3号线上行方向站点为:金华站北广场、环城北路八一北街路口、公交东站、菜鸟新城、综合保税区、都市新区客运枢纽、(义乌)龙回枢纽、宾王路口、国际商贸城站、国际商贸城客运枢纽。

  考虑到金义都市新区的特殊地位,BRT3号线将设置A线和B线。A线、B线区别主要在金义都市新区一带。

  A线停靠综合保税区,不停靠菜鸟新城;

  B线停靠菜鸟新城,不停靠综合保税区。

  其中,A线上行全长64.2公里、B线上行全长59.2公里。上行方向是9个站点,下行方向是10个站点(多一个金华站南广场)。

  BRT4号线拟设17个站点,从金华火车站北广场始发,中途设金华站南广场、双龙北街解放路路口、双龙南街双溪西路路口、市政府、李渔路婺州街口、李渔路环城西路路口、金衢路秋涛街口、秋高新村、婺城区政府、婺城客运枢纽、缤虹星城、郑岗山村、董村、下汪村、金西大道经发街口,终点站在开发区汤溪镇的金西客运枢纽,上行全长32.8公里,下行全长31.9公里。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