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都市快报】妈妈下楼买东西才十多分钟 5岁儿子醒来从六楼坠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再次提醒不要让宝宝一个人在家

  “寻找孩子的爸爸妈妈!刚在义乌工人北路81号农业银行附近,一个小男孩从楼上摔下来,希望孩子爸妈看到赶紧去义乌中心医院。”

  从前天晚上9点开始,不少义乌人微信被这样一条信息刷屏,图片里一个孩子脸朝下趴在地上,嘴边有一片血。昨天一早,我从义乌中心医院核实到,当晚确实发生一起孩子坠楼事件,孩子还没有脱离危险,但有生还希望,医院会尽一切力量救治。记者董齐文/摄

  男孩睡觉的房间

  摔下来砸破灯箱再跌到地上。

  散步回家路上头顶摔下一个孩子

  事发地位于义乌化工路和工人路交叉口的农业银行门口,最早发现孩子坠落的是杭州人陈先生,他是第一个报警的。

  陈先生一家住在事发地附近小区,每晚都会外出散步,5日晚饭后,夫妻俩带着孩子到三挺路夜市散步。

  晚上八点多,一家三口往回走,陈先生抱着儿子走在前面,老婆跟在后面,走到农行门口,头顶传来一声塑料被砸中的声音。

  “声音很响,我下意识往前迅速走了一步,瞬间听到有东西摔下来。”没等陈先生反应过来,老婆就喊出声:“地上有个孩子!!”说完,陈先生老婆吓得哭出来。

  陈先生扭头看去,摔下来的孩子,就在他右侧20厘米远的地方,几乎擦肩而过,孩子落地前砸中农行一楼广告牌灯箱。

  孩子穿着格子衣服,脸往下,一动不动,陈先生不敢擅自去动,赶紧拨打110,当时是20:27。

  妈妈出去才十多分钟

  银行隔壁是一家服装店,听到声音,店内服务员和客人也跑了出来。

  “当时我们在给一位女顾客介绍衣服,听到外面声音,以为是打架。”服务员小叶说,出来一看,头顶银行灯箱已破碎。

  小叶看到孩子一只青色塑料鞋甩在车头,一只手抓着只小玩偶,另外一只手在抽动,过一会,血才从嘴边流出来。

  “我们客人的孩子也才26个月,看到男孩,心疼得哭了,她蹲在地上跟孩子说‘宝宝不怕,爸爸妈妈马上就到了’,一直守到救护车过来才起身。”

  小叶说,孩子妈妈在附近上班,就住在他们店楼上,见过几次,但不熟悉。

  事发后,孩子妈妈同事也赶到现场,据她们说,事发时孩子在家睡觉,妈妈出去买东西才十多分钟,结果孩子醒了,爬上窗户,从6楼掉下来。

  孩子清明假刚来义乌

  昨天上午,我赶到义乌市中心医院,孩子还在急诊室,他的外公、舅舅从温州赶来,孩子妈妈正在做笔录,看起来很疲惫,对于事发情况不愿多说。

  孩子外公程大伯不停叹气,他说,他们是江西人,外孙小东5周岁,在老家上幼儿园。

  清明小长假,女儿小程把小东从老家接来义乌,准备6日把儿子送回去。

  “出事前小东已经睡着。”程大伯说,女儿出去前还专门看过儿子,看他睡得很香,短时间内不会醒来,才匆匆出去,没想到没多久就接到民警电话,说孩子出事了。

  孩子被送到医院时,义乌城市有爱公益组织的志愿者李国辉听说孩子找不到家人,就赶到了医院,看能不能帮上忙。

  “我赶到时孩子妈也到了,刚好在急诊室门口打电话借钱。”李国辉立即在群里发动捐款,当晚捐了2900多元,他把钱送到孩子妈妈手上,待到凌晨3点多才离开。

  昨天上午,李国辉和志愿者又赶到医院了解小东伤情,接下来他们还会根据需要发动朋友捐款。

  义乌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骆高健介绍,小东高空坠落后颅内血肿、肺挫伤、重度颅脑损伤,胸部和全身多处骨折,最严重的就是颅脑损伤和胸部骨折。

  傍晚,小东转入ICU,义乌城市有爱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又捐了7200元给他。小东家人说,他们家庭条件一般,至于小东后续治疗费他们也不知道能不能负担得起,但真心谢谢义乌这座有爱的城市!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