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国际商报】义乌当好进口贸易标兵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希望义乌以市场集群为为主体,以商品交易为核心,以现代物流和电子商务为两翼,以抓品牌为主线,以抓信用为战略,内外贸融合,推动义乌乃至中国商贸流通业的整体发展。”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在5月13日在义乌召开的2016中国义乌进口贸易大会这样表示。

  2016中国义乌进口贸易大会搭建了一个以进口贸易为主题的品牌化、国际化沟通交流平台,探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中国进口贸易的机遇与挑战,引领中国进口市场风向。本次大会由中国国际商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主办,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浙江省商务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分会、义乌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尹宗华等国家商协会领导以及胡汝银、姚景源等国内一流经济学家到会发表演讲及互动,分享进口贸易经验,探讨中国进口贸易未来的发展和面临的机遇。

  尹宗华在会上表示,我国将实施“优进优出”的战略,积极推动外贸创新发展,不断加快外贸发展和转型升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加有效供给,满足国内生产和生活的需求。中国将积极地扩大进口,优化进口结构,把进口作为加快外贸转型和外贸方式转变的战略,引导境外消费的回流。

  义乌市市长林毅在致辞中表示,2015年义乌进出口总额达到342亿美元,全球与中国有资金来往的国家当中只有4个没有与义乌往来,目前全球与义乌有贸易往来的客商已经超过了50万,义乌已拥有三个进口市场共15万平方米,100多个国家的10万多种商品在这里销售。今年一季度义乌的日用品进口增长了近80%,进口贸易迎来了发展春天。“我们正在致力于打造丝路新区,发展跨境电商、进口批发等贸易,我们还在拓展国家机场、义新欧报税物流中心等进口大通道。地球是圆的,哪里加快发展,那里就会成为中心。义乌具有海量的商品、便利的环境,可以成为全球日用消费品进入中国的一个中心、一个桥头堡,在此邀请各位朋友领导继续支持我们、帮助我们,我们愿意当好进口贸易的标兵。”林毅说。

  本次论坛包含一个主论坛、三个分论坛,分论坛主题分别为:进口贸易与国内贸易的协同发展、新常态下的义乌进口贸易发展、义乌进口市场的诚信保障及体系建设。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