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新农村怎么建?青海省海西州致富带头人来义求取“致富经”

发布时间: 2018-12-14 15:42: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通讯员 朱简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4日讯(记者 张金蓉 通讯员 朱简 编辑 童晓)“我们要开拓创新,让我们的农牧产品再提质,向中高端发展。”“我们要立足海西州当地情况,积极对接更大的销售市场。”12月13日,青海海西州致富带头人义乌取经经验分享会在义乌城西街道何斯路村举行,59名致富带头人与来自何斯路、缸窑、李祖等村导师围绕新农村建设模式展开交流讨论,寻求发展“致富经”。

  在分组讨论中,学员们与导师围坐在一起,提出了所在区域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农牧业产业发展滞后怎么办?农产品销路不畅的难题应该怎么解?针对学员们的问题,导师结合自身经验和海西州当地特色,给出了专业全面的解答。

  “听了老师们的建议,确实收获非常大,我们的农牧产品都是天然无公害的,但销售渠道和销售方式都较为单一,这次义乌之行收获非常大,开拓了眼界,也感受到了农村建设的活力。”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上庄村党支部书记何成良认真记录着,第一次来到义乌的他直呼“很震撼”。他表示,相比于自己的家乡,义乌的地域面积不大,但每个村庄都在发展中形成了自己的特色,走出了一条适合本村发展的道路,这也是他最需要学习的方面。

  来自海西州格尔木市的山岚已经第二次来义乌取经了,2014年前,她是汽车行业的一名销售员,2014年5月,她来到义乌参观学习,回到家乡后做起了虫草和枸杞生意。如今,重新来到义乌的她希望学习电商销售技巧,也希望能找到一个新的创业项目。

  义乌工商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学员们学到更多“义乌经验”,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并且十分“接地气”,也邀请了一大批在新农村建设方面非常“给力”的指导老师,给致富带头人们带来了精彩、实用的分享。

  据了解,“2018年海西州致富带头人培训”为期11天,致富带头人通过讲座交流与实地调研相结合的形式,学习义乌在新农村建设发展、电子商务品牌建设、管理经验,运营经验、市场拓展、活动策划等方面的经验,将好的政策、好的方法带回海西州。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