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全国首个县级创投改革试验区再办高峰论坛 300家创投机构齐聚诸暨

发布时间: 2018-12-15 13:49: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胡子昂 袁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5日讯(通讯员 胡子昂 袁聪)科技是金融腾飞的翅膀,今天(12月15日)上午,2018(第二届)中国(诸暨)科技金融暨创业投资与产业数字化融合发展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诸暨举行。本次高峰论坛将于明天举行,这是去年诸暨举办首届峰会并启动全国首个县级创投改革试验区后的又一次盛会。

  发布会上,诸暨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本次峰会有关情况。诸暨市经信局、诸暨市科技局、诸暨市财政局分别就如何推进当地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数字产业化布局、创投改革试验区建设等有关情况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本次峰会由浙江省科技厅、诸暨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创业投资协会、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浙江金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诸暨市创新金融管理服务中心承办。主题为“创业投资与产业数字化融合发展”,具体将围绕“创业投资、数字经济、融合发展”三个重点展开。峰会吸引了包括野村证券、歌斐资产、华睿资本等300余家创投机构参加,其中来自北京31家、上海29家、杭州118家,管理资产规模超过2万亿元。

  论坛期间,将举行项目签约、主旨演讲、圆桌论坛、项目路演等活动,与会嘉宾将就如何把握股权投资机遇、精准聚焦实体经济、高效推进产融结合、科学应对风险挑战,以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近年来,诸暨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投融资体制改革省级试点以及全国首个县级创投改革试验区建设为契机,深入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集聚。如以传统产业数字化提升为主攻方向,推进袜子制造上游的化纤、棉、丝等原材料全面数字化,把握个性化需求开展袜子数字化定制;在珍珠种养源头实施数字化、智能化“清水养殖”“工厂化养殖”,以O2O模式为基础,运用数字化手段联接设计者和消费者,大力发展网上直播销售等;在铜加工行业,以智慧园区建设集聚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数字化一条龙服务,建立铜产品配送、铜材料回收等智慧物流体系等。据了解,2017年,诸暨的袜业、珍珠、铜加工及新材料、纺织服装、机械装备等传统优势产业产值同比增14.8%,新产品产值增21.7%;今年前10月份,战略性新兴产业中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新产品产值同比分别增长11.5%和34.1%。诸暨市产业基金母基金已参股设立15只子基金,总规模累计达到116.21亿元,其中政府基金认缴出资13.27亿元,撬动社会资本100.98亿元。已投向信息经济、高端设备制造、医疗健康等浙江省八大万亿产业项目132个,累计投资金额21.47亿元,带动社会资本150.28亿元。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