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三个产业申报金华市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发布时间: 2018-12-15 16:53: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王秀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5日讯(通讯员 王秀兰)12月13日,义乌浪尖工业设计公司、义乌市盈云科技有限公司、义乌市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金华市科技局牵头组织的金华市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评审答辩会。

  据了解,义乌浪尖工业设计公司、义乌市盈云科技有限公司、义乌市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代表了义乌小商品创新设计服务综合体、义乌针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义乌电子商务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答辩会上,三家公司负责人向评委介绍了三大行业存在的共性难题,阐述了综合体创建的必要性、建设依托单位的创建优势、综合体的建设思路及建设目标。

  “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是2017年9月以来,省委为解决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一项重大举措。”义乌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这项工作,市科技局以破解中小企业成长中市场配置无法解决的行业痛点和企业集聚创新资源能力弱、成本高昂等共性问题为主要任务,积极谋划,目前,三个综合体已均已进入建设阶段。

  为了解决行业存在的装备二次开发及升级维护能力弱、供应链库存与物流成本较高、行业产能利用效率有待提升等共性问题,针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初步建成了“针织云”工业互联网平台、针织机械装备升级服务体系、“互联网+”供应链服务体系、“一站式”公共服务体系,形成了“一个工业互联网平台+三大创新服务体系”创新服务功能架构,帮助企业升级设备623台,线上交易额从2017年月均600万元增加到2018年月均2000万元,取得了初步成效。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