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吴汝周追悼会举行 民众自发前往告别:“老吴,一路走好”

发布时间: 2018-12-16 11:27: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张金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6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晓)青山肃穆,绿水沉吟。今天(12月16日)上午7时,义乌北苑街道办事处在职干部吴汝周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义乌市殡仪馆举行。吴汝周生前同事、亲友和有感于他事迹的市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自发前来送别这位亲切的老大哥最后一程,一双双泪湿了的眼睛,表达着对老吴深深的惋惜和不舍,他们含着热泪祈祝:“老吴,一路走好!”

  洁白的菊花、低沉的哀乐、悲泣的人群,一个个花圈、一副副挽联,寄托了大家无尽的哀思。在低沉回荡的哀乐声中,吴汝周的遗体面容安详,身上覆盖着中国共产党党旗,安然静卧在灵堂中央的鲜花丛中。

  带着对工作的热爱,带着对家人、乡亲们的无限牵挂,吴汝周的人生钟摆永远定格在了2018年12月8日这一天,凌晨1时,吴汝周因突发疾病,抢救无效去世,年仅53岁。

  34年如一日扎根基层,吴汝周辗转多个岗位,曾历任北苑街道(原铁西)迎宾社区党总支书记、工商企业服务所所长、安全生产管理所副所长、经济发展办主任。生前的最后一场会议,正在休假的他放心不下即将启动第二批旧村改造安置选位投标的茂后村,主动召集人员核对细节流程……

  34年如一日初心如磐,吴汝周用自己的热血青春,谱写了一曲基层工作的无悔赞歌;用自己的赤诚忠心,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用自己的宝贵生命,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我的父亲乐观、开朗、豁达,是孝顺的儿子、严格的父亲,更是我们全家爱的港湾。家庭聚会,总会亲自下厨;家中琐事,更是一手包办;每到周末,总会看望年迈的爷爷奶奶。我在父亲的言传身教中成长,感受到了人世间最伟大的父爱……”吴凯强多次哽咽,强忍着悲痛讲述着父亲的故事。

  “我不相信他已经走了,直到今天,我依然很难相信。”吴冬琴的身体颤抖着,满眼通红。“我们是小学、初中的同班同学,毕业后、工作后,我们也时常联系,觉得非常痛心,老同学走得太突然了。”

  宇宅口村村民陈新民一大早从上溪的工厂赶到追悼会现场,他的眼睛也红红的。“大概是三四年前,老吴是我们村的联村干部,是我们宇宅口的大红人、‘老娘舅’,邻里纠纷矛盾、夫妻俩拌嘴吵架,大家都愿意找老吴说一说。”陈新民说,村民们都打心底里敬佩这样的好干部,不少村民今天也赶来送老吴最后一程。

  用脚板丈量民情,用炽热之心倾听民意,在平凡中,吴汝周用点滴小事书写了责任和担当。斯人已逝,风范永存,“老吴,我们想您!”“老吴,一路走好!”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