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粗心外商贵重背包遗忘在出租车 义乌公安、运管联合寻找失主

发布时间: 2018-12-18 20:07: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商报特约记者 胡木水 通讯员 张巧丹 郭振华 编辑 程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8日(记者 罗德慧 商报特约记者 胡木水 通讯员 张巧丹 郭振 编辑 程雄)今天(12月18)凌晨,来义乌进货的两位尼日利亚客商,下飞机后打的过程中,不慎把一只装有2万多奈拉(尼日利亚币)、2700元人民币、一台笔记本电脑、3只手机和订货合同等贵重物品的背包遗忘在出租车上。出租车司机发现后返回原地寻找失主无果,天亮后及时将外商遗落的背包交给出租车公司。最终在义乌公安、运管等部门的帮助下,半天内就找到失主,贵重背包完璧归赵。

  肖克安比·奥尔勃是尼日利亚的客商,12月17日晚,他与伙伴一起从广州乘坐飞机来到义乌。今天(12月18日)凌晨下了飞机后,二人乘坐义乌市长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的出租车前往银海一区附近的一处宾馆。到达目的地后,肖克安比·奥尔勃和同伴匆匆地卸下了大行李拉杆箱,把装有贵重物品的黑色真皮背包遗忘在驾驶室副座后面的脚踏板上。到达宾馆后,肖克安比·奥尔勃发现背包遗忘在出租车上。他马上回头寻找,发现出租车已经离去……

  “送那两位外商到银海一区之后,我又载了两名乘客,其中一名女乘客上车后跟我说车里有个包,我估摸着是那两位外商落下的。”接过女乘客递过来的包,出租车司机徐义军将背包进行了妥善保管。

  将男女乘客送到目的地后,徐义军随后朝着火车站方向送客,及时将捡到背包的经过,向义乌运管局火车站运管所夜间值班人员做了汇报。今天上午8点30分,徐师傅将背包送到了出租公司办公室。

  办公室工作人员收到徐义军上交的背包后,发现包内除了现金和贵重物品外,没有任何失主的信息。随后,工作人员在背包中的笔记本电脑页面上发现了一个非洲朋友的头像,估计是失主的照片。经过义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机场分局、福田派出所等部门的协助,最终顺利找到了失主。

  下午3点多,肖克安比·奥尔勃与伙伴在翻译的陪同下,专程赶到义乌市长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领回失物。“非常非常地感谢你。我的背包丢了后,感到非常伤心,以为找不到了,在第一时间报了警。现在包回来了,包内的现金和贵重物品一点都没少。你是一位非常诚实的师傅,我再次非常非常地感谢你。”检查完包内物品后,肖克安比·奥尔勃紧紧地握住徐义军的手。

  义乌警方和运管部门提醒:乘客乘坐出租车时,一是要记清自己的物品件数,下车时如数卸下;二是付费后一定要打乘车小票,万一有货物遗忘在车上,即可查清所乘车辆;三是出租车不要急于跑车上路,除了扬声器提醒外,还应亲自提醒乘客别把物品遗忘在车上。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