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展生态环保教育成果 义乌教育系统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 2018-12-19 18:27: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程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9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程雄)播下生态环保种子,绿色梦想插上翅膀。今天(12月19日),为进一步践行“两山”理论,推进生态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打造生态校园、绿色校园、和谐校园。以“生态环保从青少年做起”为主题,义乌市教育系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会在福田小学召开,义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雷参加会议。

  “将手放在出风口,小球吹起的高度就会不同.......”“站在不同的位置,镜像中的人影角度也会不同......”会前,张雷与义乌市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了全市生态环保成果展以及福田小学生态环保实践场馆。全市生态环保成果展集中展示了学生实践环保小论文、学校生态环保精品课程、生态环保主题教育等内容,形式多样、内容鲜活。在生态环保实践场馆孩子清晰的讲解、直观的演示赢得参观人员的赞扬。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人类社会与自然生态是共生共存的,我们应该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践行节约环保的理念。

  会上,义乌市江滨小学的学生社团代表做了生态环保实践现场汇报,福田小学、香山小学教育集团、稠州中学教育集团、城镇职校展示了近年来开展的生态环保教育成果与经验。

  张雷对义乌市教育系统生态环保教育和文明城市创建的成果表示了肯定,他表示,要继续强化生态环保教育意识,通过课堂教学、国旗下讲话、环境教育日、生态环保主题班会、环保实践综合活动等形式,多元化、系列化、全方位、持久性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品牌特色。要坚持效果导向,不断凸显教育效果,让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成为广大师生的自觉行为,让每所校园成为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乐园。

  “从垃圾分类做起、从节水节电做起、从植树护绿做起、从卫生保洁做起、从绿色消费做起。”义乌市教育局局长王志强表示,生态文明要从青少年做起,教育学生学好生态知识,能从小树立起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培养维护生态、促进文明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自觉参与到城市文明创建的实践活动当中去。

  近年来,市教育局高度重视生态环保教育工作,将生态环保工作纳入学校发展性评价考核;以校园改造提升为契机,积极推进文明生态校园建设和绿色学校创建,学校设施设备严格对标节能环保要求,全市校园绿化率已超过40%。

  目前,义乌市创建了香山小学1所国家级绿色学校,福田小学、稠州中学、城镇职校等19所省级绿色学校,49所市级绿色学校,并创建4所生态环境教育示范基地学校。同时,全市中小学积极推进宣传教育,广泛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宣传教育普及率达100%,“与环保同行”“我给义乌江做体检”“我为小树浇浇水”等生态文明主题教育活动先后被多家省市级媒体报道。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