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都市快报】国网开辟“电能替代”绿色通道 助推义乌进入快速公交时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义乌快速公交(BRT)1号线中的国际商贸城首末站、新科路站、篁园市场站三个站点顺利建成投运。

  随着快速公交时代的到来,义乌市民的出行将更加通畅。

  为保证一号线顺利投运,国网浙江义乌市供电公司开辟“电能替代”绿色通道,提前完成新建42个120kW的一体式双枪直流充电桩的送电工程,确保一号线正常运营的用电负荷。预计投运后,可年节约柴油消耗1500余吨,电动汽车替代电量1320.1万千瓦时,减少排放二氧化碳4600吨,二氧化硫143.2吨,氮氧化物52.6吨,推进节能降耗。

  义乌快速公交1号线是第一条全程在义乌城区运行的快速公交线路。该线路由龙回枢纽始发,经正觉路、新科路、西城路、稠州路、诚信大道,终点为义乌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线路全长12.1公里,采用侧式站台,右开门车辆运营。

  全线均站台间距756米。具体站点为:龙回枢纽、新科路消防站、留雅站、易开盖实业公司、戚继光路、贝村路、南方联、民主路、篁园市场、北方联、宾王商贸区六街、宾王路、宗泽路、国际商贸城一区西、国际商贸城二区西、国际商贸城三区西、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预计2016年底全线建成投运。(徐衎刘超华王聪)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