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吉利控股集团DHT专用混动变速器项目落户义乌

发布时间: 2018-12-24 08:01: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4日讯(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12月23日),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吉利控股集团再次携手合作,就吉利控股集团DHT专用混动变速器签订合作协议。该协议的签订,对促进义乌产业转型、提高城市核心力具有深远意义。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资深副总裁俞学良、副总裁王瑞平,义乌市领导林毅、王健、陈秀仙、葛国庆、贾文红等出席签约仪式。

  安聪慧在签约仪式上说,吉利与义乌的紧密合作,离不开义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高效服务。从2014年合作至今,吉利每年都有新项目上马,已经把义乌作为支撑其企业转型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是吉利产品结构调整的重要元年,义乌基地多个项目都将实现投产,形成规模化集聚效应,也将吸引一批零部件企业落户,这势必带动吉利整体战略体系的提升。吉利有信心也有能力把项目做好,把绿色动力小镇打造成真正以动力为核心的小镇。

  市委书记林毅说,改革开放40年,义乌从贫瘠小县“无中生有”了一个市场,发展成世界最大的小商品集散地,如今,义乌与吉利合作,在赤岸又“无中生有”绿色动力小镇。随着项目的落地开花结果,未来,小镇将打造成以动力系统为主,整车、零部件为一体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吸引更多的人才集聚义乌。义乌将进一步提升产业规划,完善环境配套,做好企业服务。同时,义乌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支点城市,“义新欧”中欧班列也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早期成果,也将积极探索建立吉利整车及零部件进出口的铁路运输渠道。

  DHT专用混动变速箱作为吉利动力总成2.0代重要战略性产品,是一款由吉利集团自主研发的全新产品,定位A-C级中高端车型,采用沃尔沃全球标准,与目前的吉利、沃尔沃、领克等整车平台匹配。根据合作协议,吉利DHT专用混动变速器项目选址绿色动力小镇,将投资建设形成专用混动变速器的吉利智慧工厂,包括轴、齿、壳体、阀体等自制件车间、变速器装备车间、变速器测试车间、仓库、辅房等相应配套设施。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