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继续当好改革先锋 谢高华从北京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 2018-12-24 08:04: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献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4日讯(商报记者 龚献明)12月21日下午,杭州西子湖畔的大华饭店内暖意融融。市领导王健、陈秀仙、葛国庆、斯建民、张雷等看望了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从北京载誉回到杭州的义乌老县委书记谢高华,与他一起分享了获得至高荣誉的喜悦,畅谈改革发展的未来。

  在12月18日举行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作为义乌市场催生培育者的谢高华被授予“改革先锋”称号,获颁改革先锋奖章。在当天,为了迎接义乌市领导的到来,谢高华特意穿上了黑色西装,左胸前别着一枚醒目的红底党徽,洁白的衬衣端正地系着一条红色领带,夹在西装和衬衣之间的,是一件红色的毛衣,在胸前还特意配上了一条围巾。如此庄重而喜庆的着装,是这位88岁耄耋之人对义乌市干部群众的敬意。他说,他对义乌怀有一种特殊的感情。

  代市长王健给谢高华送上了市委、市政府的贺信,称赞他是改革开放的大功臣、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他所获得的荣誉即是义乌的荣誉,是对义乌改革开放事业的充分肯定,更是对义乌干部群众的极大激励。而谢高华则谦虚地表示,要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这份荣誉归功于党、归功于人民,属于成千上万为改革开放作出贡献的人。

  市领导对谢高华一直以来关注和支持义乌经济社会的发展表示感谢。改革开放40年来,义乌市坚持“兴商建市”发展战略不动摇,通过充分发挥市场、改革试点等优势,积极主动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靠着拼劲、闯劲、干劲,走出一条符合义乌实际的发展道路,使义乌从一个昔日贫困落后的农业县,变身“买全球,卖全球”的世界超市,书写了一段中国经济发展奇迹中的传奇故事。

  历史启示未来。现在,全市上下正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新时代新起点,义乌将进一步发挥好市场无形之手和政府有形之手的作用,立足国际化,在开放中探索高质量发展,在建设贸易强国进程中当好先锋队,重点是干好“一区一都一港一通道一班列”,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担当和智慧,续写“义乌奇迹”,为全国改革开放闯出新路、提供经验,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体现义乌的担当和作为,贡献义乌的智慧和力量。

  谢高华说:“我在义乌的工作时间并不长,但党中央、国务院给了我这么大的荣誉,这不仅是对昨天的肯定,更是对未来的期许。义乌的穷当年是出名的,现在发展得这么快,我由衷地感到高兴。改革是动力,更需要勇气,只要有利于发展生产力、有利于人民,就要敢于冲破阻力,继续全面深化改革。”他说,在改革开放的新征程上,他愿意与义乌人民一起,继续当好改革先锋,为开创下一个更加美好的40年再立新功。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