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国际商报】自贸区政策助力义乌进口业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西班牙红酒、法国啤酒、土耳其葵花油、马来西亚燕窝、德国蜂蜜、捷克水晶杯、日本尿不湿……12月5日,杭州海关隶属义乌海关关员王森正忙着盘点这些琳琅满目的进口商品。这繁忙的一幕既不是出现在进口商品博览会上,也不是出现在码头库区,而是义乌保税物流中心保税仓库里最平常的一个工作场景。

  就是这个普普通通的海关监管仓库,见证了义乌保税物流中心封关运行两年的历史,书写出一段喜人的业绩:封关运作两年来,义乌保税物流中心进出口货值44.5亿元人民币。仅今年1~10月,进出口货值达到23.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0%,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义乌恺吉物流有限公司在义乌主要从事日用消费品进口业务,2014年11月正式进驻义乌保税物流中心。经过短短两年的发展,公司在中心内的仓储面积从1700平方米发展到现在的3500平方米。公司业务员张海朋说:“业务发展这么快,主要还是得益于政策好,就拿分送集报业务来说,有了这个业务,我们的资金周转压力小了,还可以按需分批次提货,再也不用担心客户临时通知要货了。”

  张海朋提到的“分送集报”业务是杭州海关在义乌保税物流中心积极复制推广的多项自贸区政策之一。杭州海关隶属义乌海关保税监管科副科长宗赞介绍,借助分送集报业务,企业不但可以将大批量进口货物保税存储在物流中心内,还可以按照需求分批次提取货物,按月集中报关缴税。这样既有效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又与义乌进口市场小批量多频次的业务实际相契合,企业推广应用积极性很高。目前仅这项优惠政策就已惠及中心内20家企业。今年1~10月,义乌海关共受理“分送集报”报关单610份,同比增长460%,企业累计分批提货4000余次,货值超过5400万。与以往的逐票报关相比,企业报关单量减少近9成,节约通关成本约71万元。

  为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进口趋势,杭州海关不断开拓创新,在充分发挥保税物流中心“保税仓储”、“分送集报”等功能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了“保税展示交易”、“一日游”等多项新业务,并为“义新欧”中欧班列回程货物通关提供优质服务,助力义乌进出口均衡发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