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东南网】第11届义乌文交会今日启幕,东阳45家企业组团参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天上午,第11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简称义乌文交会)4月27日在义乌开幕,为期4天。设消费类文化产品展区、博物馆文化创意衍生品展区、文化创意展区以及非遗、工美展区等八大行业展区。其中,第二届中国(东阳)木雕·红木家具交易博览会(简称东阳红博会)作为义乌文交会的分会场,将继续全面展示东阳木雕文化、影视文化及旅游文化等。

  ▲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兼办公厅主任于群参观木雕城展区

  据悉,本次东阳分会场布展在义乌国际博览中D2馆。由东阳中国木雕城带队东阳木雕、竹编、红木家具展团共45家参展商参展,展览面积近1500平米,创历届参展规模之最。

  从木雕城展区门口看,精心设计的门头彰显着东阳特色,展位的统一规格形象,更展现了浓浓的东阳风味。

  据悉,组团参展的主要目的,就是借助优势平台,把东阳中国木雕城、东阳木雕以最佳的形象推介出去,让更多人了解和认识东阳中国木雕城、东阳木雕,不断提升影响力、知名度、美誉度。

  在东阳中国木雕城展馆内,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各自领域的观众,其热闹程度可以与文博会主会场相媲美。

  “这些动物雕的真是栩栩如生,这个工艺真的是非常精美!”小编看到五六个参展的宾客正围着一款桌台啧啧称赞。现场负责人王为权介绍说:“整件作品取材紫光檀和大叶檀,以十二生肖和大熊猫为主题,采用“东式檀雕”技法,纯手工制作而成。”作为东式檀雕第一人,王为权还表示,东式檀雕的作品将视觉享受和想象空间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在艺术表现手法上更为丰富,借此参展的机会,他也想让更多人了解“东式檀雕”。

  “芦苇画选用天然芦苇为原料,利用天然的纹理与光泽,加以剪、烫、贴、润等十几道工序精心制作而成,并注重保留芦苇自然的色彩,符合家庭装饰“环保”理念和“纯天然”材质要求。”木雕城一期的商户正兴致勃勃的在向前来参展的宾客介绍他的“芦苇艺术”。

  作为义乌文交会的“老朋友”,胡国良说自己已经连续参展4年了。“像这样的芦苇画,东阳也可能只有我在做,现在很说人都不知道,每次参展销售情况也挺好。”胡国良表示,自己的芦苇画,画面内容有水乡风情、人物、动物、花草植物等,形态逼真,是难能可贵的民间手工艺术。

  据悉,本次东阳分会场共设100多个展位,包括东阳木雕、竹编、红木家具以及东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等多项文化精品展示。同时,4月27日-4月30日,组委会将安排免费巴士,穿梭义乌东阳会场之间,方便市民参观。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