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老义浦路(雪峰路-春晗路)道路改造工程正式实施

发布时间: 2018-12-26 09:18: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鲍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齐心协力现场攻坚克难。

施工现场。

  中国义乌网12月2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鲍斌 )12月24日,老义浦路(雪峰路—春晗路)道路改造工程正式封道实施全面改造。在施工现场,机械声不断。挖掘机挥舞着长臂来回有序平整场地,运输车辆往来穿梭清运泥土,工作人员分工明确指挥调度……现场一派忙碌的情形。

  “我家就在这附近。老义浦路可以说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愉快的记忆,为义乌市民的便捷出行发挥了自己的光和热。近些年义乌城市建设日新月异,老义浦路显然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了,坑坑洼洼,到处‘补丁’,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现在正式实施改造,真正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退休教师王大爷激动地对记者说。在现场,还有不少居民和王大爷一样,在家门口围观工人师傅施工作业。“大家都期盼着新路早日建成通车。”居民们纷纷表示。

  据介绍,老义浦路(雪峰路—春晗路)位于义乌市殡仪馆东侧,全长747米,是周边市民出行的重要通道。本次道路改造对于改善周边市民出行环境、完善道路网,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在这之前,作为老义浦路(雪峰路—春晗路)道路改造工程的责任单位———义乌市城投集团,也了解到了本市网站、论坛等一些民情民意反映,不少网友吐槽老义浦路是“伤心路”“补丁路”“坑洼路”。

  “群众有呼声,百姓有困难,我们怎么办?”虽然对老义浦路的改造调研工作早就在进行,但是工程实施不能再往后拖延了。毕竟,再漂亮的口号喊上千百遍,不兑现,只会是有名无实;再美好的蓝图勾勒千百次,不落地,只能是空中楼阁。

  “必须快速攻坚老义浦路改造这个难题。”城投集团班子领导统一思想,把义浦路改造事宜加快提上日程,组织精干队伍,摸清群众所盼所忧,理清工作现状矛盾,齐心协力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现阶段阴雨天多,临近岁末不少在建工程都在倒计时,时间紧任务重。施工班组认真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困难,全员联动,责任到人,明确了施工任务、完成的节点时间、责任分工及考核措施。“对老义浦路(雪峰路—春晗路)道路改造工程,我们施工班组已经准备就绪,接下来就是开足马力,大干快干,争取给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城投集团城市发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根据最新工程进度计划,施工班组将对老义浦路道路现状沥青砼路面整体进行翻新。同时,对局部基层、路基进行处治、换填处理。另外,还将对道路东侧增设2米宽人行道及边沟。改造后的老义浦路(雪峰路—春晗路),全路段都将实施绿化提档。

  “此外,我们还将在主干道一侧安装路灯,方便周边居民生活,提升周边居民的满意度和安全感,减少夜间各类安全隐患,用新路灯点亮百姓放心路。预计春节前,老义浦路(雪峰路—殡仪馆段)将实现主线通车。”施工现场有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