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图片报道 正文

【钱江晚报】“二十四节气”申遗成功 义乌摄友连夜整理实景美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龚望平/文 通讯员 吴琅文/摄)11月3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通过决议,将中国申报的“二十四节气——中国人通过观察太阳周年运动而形成的时间知识体系及其实践”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这让义乌摄友吴琅文特别兴奋,连夜整理了一组义乌二十四节气的实景美图,希望通过我们与大家分享。

  吴琅文是义乌市吴店村人,高中毕业后拜师学过木雕,1997年加入金华市美术家协会,从此走上了“文艺青年”之路。

  吴琅文很喜欢摄影,几乎每天都随身带着相机。“哪怕手机拍照也行,随处留心随意拍摄,既开心又积累了作品。”

  吴琅文也是本报“好摄之友”的成员,对摄影的取景、用光等方面有自己的理解。

  这24张二十四节气实景美图,都是在义乌取景的,吴琅文花了三四年时间积累下来的。

  本报记者龚望平/文通讯员吴琅文/摄

  【二十四节气】

  古人将太阳周年运动轨迹划分为24等份,每一等份为一个“节气”,统称“二十四节气”。具体包括:

  立春、雨水、惊蛰、春分、清明、谷雨、立夏、小满、芒种、夏至、小暑、大暑、立秋、处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大寒。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