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工人日报】烈士邹宁浩:都市火魂浩气长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岁末年终,回访这一年的人物,有的依然在岗位上坚守理想,有的期待着新一年的变化。然而,有的人物却再也联系不上……

  日前,公安部批准在12月16日义乌市一厂房火灾扑救过程中牺牲的义乌市公安消防支队北苑中队消防战士邹宁浩为烈士,并颁发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浙江省公安厅追记邹宁浩个人一等功,追授其为“优秀共产党员”。

  12月16日16时35分,义乌市洁康管业有限公司发生火灾,一名负责火场拍摄、记录的消防战士在救援过程中不幸英勇牺牲,被发现时,他手中仍紧紧拿着被烧焦的相机。牺牲战士名叫邹宁浩,武义人,1987年出生。他也是本报的一名优秀通讯员,在这场火灾发生前21分钟,还通过电子邮箱给本报发来稿件。

  据统计,自2005年12月入伍以来,邹宁浩分别在中央、省、市级媒体上发表消防新闻报道近3万余篇。上个月,11万字的义乌首本消防题材类书籍《都市火魂》正式发行,编撰者也是邹宁浩。

  对于他热爱着的消防事业,本月初,邹宁浩还在朋友圈发出感言:消防宣传员也是消防队伍的一员,更是英雄、典型背后默默助推的一分子,因为有着他们记录与宣传,不仅真实地还原了灭火救援现场,同时也记录下了各类突发情况,甚至拍摄的视频是许多火灾调查中的有力证据,虽然不在一线战斗,但是却宣传出了许多典型,许多英雄更留下了许多珍贵的资料,我是消防宣传员我骄傲!

  宁静致远风云上,浩气长存天地间。邹宁浩牺牲后的第4天,社会各界送别烈士,除了他的家人、战友、朋友,还有许多群众自发赶来,与英雄作别。有人为他创作了一首名叫《你一直在我们身边》的歌曲:“你是都市火魂,历经无数次惊险,你是战地记者,记录消防兵的勇敢,唯独没有留下自己的画面。你用无限忠诚守护幸福的家园……”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