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中英双语主持 全球直播 义乌工商学院这场新年晚会亮了

发布时间: 2018-12-27 18:27: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相佚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7日讯(通讯员 宗相佚 编辑 刘蓉) 12月28日晚6点30分,义乌工商学院将在该校体育馆举行以“‘创出精彩’——五洲学子喜迎新年”为主题的2019年元旦晚会。来自五大洲60多个国家(地区)的100余名国际学生将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向全世界展示义乌的魅力,送上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晚会全部节目由该校教师和国际学生自编自导自演,节目形式多样,内容精彩丰富,整场晚会亮点满满,让我们先一睹为快。

  亮点一:歌舞飞扬鼓乐齐鸣

  打造工商独有的创文化和多元文化属性

  晚会参演人员主要为该校中外师生,共有100余人,分为工商欢迎你、义乌拥抱你和世界祝福你三个篇章,结合义乌工商学院独特的“创”文化和多元文化元素,以别出心裁、皆为原创的表演形式,集中展现学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交流特别是国际学生培养的成效。 节目中有中国传统文化类表演,如旗袍秀、武术表演、非遗文化学习成果展示等;有充满异域风情的歌舞表演,如俄语歌《喀秋莎》、韩语歌《阿里郎》、英文歌《we are the world》,加之热情洋溢的西班牙舞、气势磅礴的非洲鼓、别具一格南美洲舞,精彩程度爆表;还有快板说唱创新节目《我在义乌等你来》——曾在今年“梦行浙江”外国留学生中华才艺展演活动中嗨爆全场,获得一致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晚会当天还有神秘大咖助阵现场,敬请期待。

  亮点二:五洲学子 齐聚一堂

  感知义乌特有的多元文化魅力

  义乌工商学院自2007年招收国际学生以来,已培养了来自五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8000余名国际学生。目前,年均招收培养国际学生1000余人次,规模位居全国同类院校之首。参加新年晚会的国际学生,来自五大洲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大部分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国际学生在校期间积极参加空竹、书法、剪纸、茶艺会、百子灯制作、枣文化体验、造纸术观摩等传统文化体验课程与活动,定期参演义乌电视台综艺栏目《挑战非遗传承人》,学习中华传统技艺,他们参与的“万国咏诗”系列活动还登上了央视、浙江日报等。本场晚会也是国际学生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一次集中展示。

  晚会还邀请了国际学生的家人出席观看节目,为方便沟通,晚会特设中英双语主持,来自乌干达的木彬同学将全程用英文跟大家交流。在义乌的优秀毕业生将来到晚会现场,身在世界各地不能到场的毕业生还专门录制了祝福视频。

  亮点三:全球直播实况共享

  向世界传送别样的中国声音

  晚会将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多平台协同联动,实时直播晚会盛况。“学校想的很周到,考虑到我们的同学来自世界各地,亲人大部分都在国外,晚会特意安排了多个平台的网络直播。”来自伊朗的姬娜兴致勃勃地说,她将把直播链接发给她远在伊朗的爸爸:“我们全家人都能看到我的旗袍秀,真是太棒了!他们跟我一样,很喜欢中国文化。

  节目最后,全体参演的来自66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国际学生,将穿着各自的民族服饰,手持各国国旗和中国国旗集体走上舞台,为现场近2000余名师生并通过网络直播向全世界送上美好的新年祝福,如果你没法来现场却也想关注这场满满“国际范”的文艺大汇演,没关系!学校通过官方微信、微博进行直播,邀您一起体验义乌工商别样的新年大派对!

  可扫描关注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信,收看直播预告及直播。精彩不容错过,敬请期待!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