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架起义菲桥梁 义乌首个外国政府部委办事处成立

发布时间: 2018-12-27 19:32: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7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刘蓉)今天(12月27日)下午,伴随着阵阵掌声,菲律宾中华事务特使义乌办事处正式挂牌成立,这是第一个在义乌设立的外国政府部委办事处,也是菲律宾总统中华事务特使在中国县级市层面设立的首个办事处。

  菲律宾共和国总统府中华事务特使王维廉,金华市副市长、义乌市代市长王健,浙江省驻东南亚商务办事处主任张汉东,义乌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福等出席活动。

  中菲两国是隔海相望、一衣带水的邻居,两国经贸关系往来密切。义乌作为世界“小商品之都”,是一座融入全球的开放城市。2017年,中菲双边贸易额237.4亿美元,其中,义乌与菲律宾贸易占比2%。据统计,今年1-10月,义乌与菲律宾实现进出口总额6.81亿美元,位列义乌对外贸易国家排名第五。目前,义乌与菲律宾商贸合作日趋紧密,越来越多的菲律宾人在义经商、定居。

  为进一步密切义菲合作关系,拓宽合作领域,市商务局前期与菲律宾特使一行先后开展多次对接。会上,义菲双方就商贸、文化、旅游等方向开展深入探讨,在建立“义菲通”、设立菲律宾国家馆、筹建义菲通商大厦等事项上达成共识,未来还将在条件成熟时建设菲律宾小镇。

  此外,双方将以设立菲律宾国家馆、结盟友好城市为突破口,共同探索并努力推进在菲律宾马尼拉、巴达雁、克拉克、宿务、帕纳博等港口城市建设小商品自由贸易区,形成义菲自由贸易环境,为中菲经贸合作树立典范。办事处将致力在义乌设立首个全球菲驻中心,为菲律宾驻华机构、商人提供全链条的一站式服务中心。同时,义乌、菲律宾双方领导期望以代表处成立为契机,全面提升义菲合作水平,着重把经贸合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在义期间,菲律宾特使一行先后考察了丝路新区、国际商贸城一区、五区和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秋季展,促进双方多方位合作发展。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