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绿色发展指数排名发布 义乌位居全省第八

发布时间: 2018-12-28 14:30: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8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楼菲莉)近日,2017年浙江各市、县(市、区)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结果出炉。那义乌在全省处于什么水平?数据显示,2017年度县(市、区)绿色发展指数排名,义乌位居全省第八,金华市第一,较2016年的32名有大幅提升。

  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近年来,义乌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节能减排、循环经济、和美乡村、绿色城镇、清洁水源、清新空气、洁净土壤、森林义乌、绿色创建……获得了“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生态市”、“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级市)”等一个又一个荣誉,义乌各地天更蓝、水更绿、山更青、城乡更美丽。

  据了解,义乌森林覆盖率由原来的35%提升到50.8%,人均绿地面积由原来的9.7平方米提升到13平方米。义乌6个乡镇100%成功创建国家级生态镇,另有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绿色社区、绿色学校等省级以上绿色单位近百家。此外,义乌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和“碧水攻坚战”,深入推进砖瓦窑淘汰、扬尘治理、高污染燃料管控等重点工作,全市年排放VOCs10吨以上的120家企业全部安装在线监控。

  “明显感觉到义乌的空气质量越来越好,江边的环境也越来越美,水清、天蓝、地绿。”90后男孩陈昊是一名晨跑爱好者,早晨沿江滨绿廊跑上一两个小时成了他每天的必修课。据统计,2017年市区空气质量AQI优良率为86%,比基准年2013年(58.4%)上升27.6个百分点;PM2.5年均浓度为38μg/m3,比基准年2013年(66μg/m3)下降42.4%,下降幅度高于全省平均6.4个百分点。今年义乌市区空气质量AQI优良率更是达到90%以上,仅次于磐安位列金华第二,PM2.5平均浓度降至35μg/m3。得益于城市空气质量提升,现如今市民在朋友圈晒“义乌蓝”的次数越来越多。

  【浙江新闻+】

  绿色发展指标体系包括资源利用、环境治理、环境质量、生态保护、增长质量、绿色生活、公众满意程度等7个方面,共56项评价指标。其中,前6个方面的55项评价指标纳入绿色发展指数的计算;公众满意程度调查结果进行单独评价与分析。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