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儿童公园建设进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 2019-01-01 13:54: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朱红星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儿童公园效果图 资料图

  2018年12月27日,义乌市儿童公园深化设计方案通过市政府规划集体会审,相应的专项设计与施工已全面铺开,儿童公园建设正式进入快车道。

  为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儿童公园,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认真开展规划调研,组织规划、教育、运营团队部门参与研讨,并广泛听取家长代表、周边居民、驻义外宾等人员建议。本次方案以“义乌时光、伴你成长”为主题,以童年生活体验为切入点,秉承义乌本土文化,以“义乌故事大道”为主轴线贯穿整个公园,讲述城市故事,展望城市未来,量身定做独属义乌的童趣文化。儿童公园不仅能够满足孩子需要,也能让成年人在公园内找寻属于自己的童趣,在江畔打造关乎美好生活的童趣体验公园。

  据介绍,儿童公园项目位于义乌中心城区西南部稠江街道江湾区块,北接江滨四公园,西至西江路,南至富港大道,东临义乌江,占地339亩,地块内有香溪(靠富港大道侧)、杨村溪(靠环城南路侧)两条城市内河穿越地块流向义乌江。儿童公园项目总投资3亿元,其中建安工程费估算投资约1.3亿元,是浙中生态廊道上的重要节点,也是2017年义乌市十大民生项目之一。项目于2018年10月19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地表苗木及设施搬迁,地下管网排查加固,土石方完成挖运平衡4万立方,场地平整5万平方。

  儿童公园项目采用EPC模式,由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实施,打造一个集游乐、体验、科普、展示、儿童社交于一体,兼具公益性、开放性、生态性,富有义乌特色及国际化品质的科教乐园,让儿童公园成为义乌乃至浙中地区青少年儿童休闲娱乐、文化交流、快乐成长的好去处,切实增强义乌市人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而东方园林是义乌在园林景观工程领域引入的首家上市企业,其将为义乌在绿化景观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带来先进理念和经验,进一步带动促进义乌园林绿化行业的整体发展与质量提升。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