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9年>最新报道 正文

【钱江晚报】老外球队来义乌 以球会友民间羽毛球赛打出国际味

发布时间: 2019-01-03 15:46:13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方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在2018和2019年交接之际,许多朋友都以热衷的运动方式为自己跨年。在国际性商贸城市义乌市,近日就有一场别出心裁的羽毛球混合团体赛,16支球队中还有韩国、印度各一支球队参加。这群老外熟门熟路,打球、侃大山、聚餐,全程无障碍,完全称得上是以球会友。

  “阵容齐整、兵马强壮。”本次邀请赛主办单位之一浙江江南羽悦会俱乐部负责人方成相介绍,参赛者平日都是全省各地的羽毛球爱好者,平均球龄大概在15年以上,大家日常通过微信群等方式互通信息,相约参加各类比赛,这次难得济济一堂都出现在义乌。

  钱报记者本来还担心两支外国球队可能会因为文化、熟悉程度不同而显得生分。但一到赛场,现场的情况和记者的预测大相径庭。大家不论国籍、不分年龄,随处可见搂肩搭背在一起相互寒暄的球友,可见平日里已经十分熟悉。

  业余比赛,大家水平、特点都各有不同。据记者观察,印度队的球员虽然在技术上略显粗糙一些,经常在对手前吊后扣的战术下,疲于忽前忽后,但他们也有不俗之处,那就是力量比较大,瞧准机会猛地一击,往往可以一击得分,让人不敢轻视。

  尽管输了比赛,但能用义乌方言和人打招呼的领队尼罗斯介绍,他们重在参与,享受羽毛球的乐趣,“在这里,我们能买到价廉物美的小商品,能轻松找到世界各地的地道美食,能交到不同国家的朋友,大家一起吃饭、运动,一起参与公益活动。”他说,现在常驻义乌的印度客商有数百人,登记注册各类经营主体有1000多家,大家都很喜欢义乌。而打羽毛球,是他们这一批印度人越来越喜欢的体育运动。

  无论是技术能力还是与义乌的融合,韩国太阳队的球员们相比下显然都要高于印度朋友不少。除了偶尔听到互相间招呼的韩语和一些韩国礼节,其实很难看出来他们和其他球队有什么明显不同。

  领队张洪荣的普通话也很流利,“输赢不重要,我们大家就是喜欢与中国朋友这样友谊对抗,既讲比赛,也讲情谊。”他说,目前在义乌的韩国人大概在五六千名,常年打羽毛球的约有300人,大家组织了七八个俱乐部,一年四季都有韩国人在义乌的俱乐部打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