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拼出成绩 干出担当 义乌紧抓城市转型机遇再出发

发布时间: 2019-01-04 20:51: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4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过去的一年,义乌市经济实现量质齐升,社会保持和谐稳定。

  今天(1月4日),2018年度“大落实大比拼”活动举行。市委书记林毅、代市长王健带领由四套班子领导、部分市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考评团,赴全市各地实地察看18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现场打分评比。

  毋庸置疑,这是一次硬碰硬的较量,14个镇街、4个平台卯足了劲,拿出一年中最杰出的“作品”,展现在全市人民面前。

  这更是一场实打实的学习,现场就是最好的课堂,大家在比中学,在学中干。

  绵绵冬雨挡不住前行的脚步,瑟瑟寒风浇不灭如火的热情。稠城街道作为义乌城市有机更新的主战场、城市能级提升的主阵地,胜利(一)区块征迁工作更是其中一大重要战役。除西门保护红线范围外,目前2642户总面积约30.3万平方米建筑已基本拆除,稠城人用实力、用干劲、用担当交出了一份漂亮的2018年度答卷。江东街道是义乌的“东大门”,多年来脏乱差的山口端头区块直接影响着城市形象。2018年,江东街道以“红色涡轮”法为引领,发扬党员干部五(吾)带头,强势推进该区块腾退拆除,迎来了发展新空间。

  特色小镇是“产、城、人、文”的深度融合。总投资74亿元、总用地3300亩的桃李春风·大陈小镇目前已芳华初绽,不仅自身累计投资了9亿元,还带动整个大陈项目招引、产业发展。

  “信仰的味道非常甜”,城西街道2018年正式启动望道信仰线建设,甜蜜的味道在延续,信仰的力量在勃发。

  黛瓦粉墙、烟廊雨巷,细雨蒙蒙中的佛堂古镇别有一番韵味。2018年,佛堂镇按照“一江两岸三桥”建设总体思路,以征迁拓空间、以整治促提升、以建设谋发展,以义乌江生态廊道建设为核心,进一步统一两岸风貌、优化古镇主入口形态。

  ……

  一个现场接着一个现场,考评团成员马不停蹄地察看了义东北物流园区块、丝路新区思达大厦、高新区东方日升高效太阳能组件等项目现场,这些项目中既有浙商回归项目,又有新旧动能转换的项目;既有工业经济转型升级项目,也有产业集聚的项目,而每个项目,都让我们清晰地看到了义乌未来发展的动力和前景。

  风起时,有人筑高墙,有人造风车,区别在于是否有眼光和胸襟。面向未来,义乌产业变革和转型升级的号角已然吹响,只有认识到了、抓住了就是机遇,忽视了、抓不住就是挑战。一路行、一路看、一路议,显然,每个镇街的项目都可圈可点,都抓住了机遇、顶住了挑战:后宅街道芦塘区块综合整治项目、北苑街道“航空小镇”有机更新项目、上溪镇岩口湖度假区违建拆除项目、义亭镇森山健康小镇项目、经济技术开发区吉利义乌发动机及动力总成制造总部项目、稠江街道“云驿小镇”建设征迁项目……项目的背后是义乌干部的作为、更是义乌干部的担当。

 

  抓机遇不能等待,必须时不我待。对义乌来说,尤其如此。项目落地周期在很大程度上,也是技术进步周期。“一边抓项目收尾,一边张罗着先期投产,与此同时马不停蹄继续招大引强,这才是义乌经济发展该有的速度。”多位市领导在察看项目时强调,当前的义乌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无论是政府还是企业,都必须增强忧患意识,紧紧抓住和用好新一轮城市有机更新、能级提升的大好机遇,不等待、不观望、不懈怠,要有国际化视野、都市区眼光,坚持党建引领,通过搭建大平台,谋划标志性项目,不断招大引强、招才引智,助力义乌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