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村企互动促增收 义乌快递公司最多的村迎来发展新机遇

发布时间: 2019-01-07 19:48: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王时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7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王时倩)地理位置优越、居住环境优雅的何泮山村座落于义乌城西街道之南,现有在册人口1500人。近年来,随着新农村建设,何泮山村容村貌得到不断改观,更凭借着云驿小镇带来的春风,村民收入节节增高,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1月6日晚,何泮山村文化礼堂内欢声笑语、歌声飞扬。由义乌某快递公司举办的晚会正在舞台上演出,现场吸引了近500名村民前来观赏。

  “红糖曾是村里主要经济收入来源,现在随着云驿小镇的开发建设,外来人口的涌入,使得房屋租赁、餐饮营收等成为主要经济收入来源。”何泮山村党支部书记胡卫东告诉记者,云驿小镇还带来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受地缘较近的影响,村民们都爱去小镇内的快递公司上班,从事分拣、搬运、清洁等工作。

  目前,何泮山村共有外来人口2000余人,其中,云驿小镇内的多家企业将公司宿舍安置在何泮山村。“我们村刚完成旧村改造,房子较新,颇受企业喜爱。”胡卫东介绍道。

  “你看,这满满的一墙壁,全是这些企业员工租住在我们村的资料档案。”据悉,为更好地管理外来人口,何泮山村两委严格按照一户一档建立台账资料,按消防标准配备灭火器、应急灯、疏散指示标志、四小件、烟感等消防设施等。“为加强统一管理,解决出租房顽疾,落实安全条例,除街道下派的安全管理员外,村两委还特意加聘了两位安全管理员。”胡卫东说。

  作为义乌快递物流中心中转站,云驿小镇内多为大型挂(货)车,极易造成交通拥堵现象。“我们村边上这里进进出出的大货车比较多,随意停放很容易造成堵车,我们村里谋划后,调派平安服务队主动担当交通协管员。”胡卫东告诉记者,平常日子,小镇附近大概会有500余辆车停放着,而在去年双十一那天,更是有上千辆大货车,为了使货车有序停放,平安服务队在各大道路指挥交通到凌晨。

  每年的双十一等电商购物节期间,云驿小镇内的各大快递公司忙得不可开交,河畔山村党支部主动上门对接,把党员义务劳动日主题活动放在企业车间内,帮忙打包、装货等。

  “如今的何泮山村,百姓安居乐业,收入逐年增长,要感谢云驿小镇的这些快递企业”。胡卫东表示,下一步,还将加强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出租房服务,搭建好村民与企业沟通的桥梁,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营建良好的内外部环境。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