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国际邮件互换局进出境邮件创新高

发布时间: 2019-01-09 08:00: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何剑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9日讯(商报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何剑涯)1月7日下午,义乌国际邮件互换局内一如往常繁忙,一批批通过EMS寄往美国、西班牙、俄罗斯的出境邮件,经过海关邮件监管系统自动识别完成分拣、办理完成通关手续,顺利搭上去往杭州、上海、北京等机场的邮车。在这里,每天约有15.55万个出口邮件经过海关关员之手办理完通关手续,出运至全球127个国家和地区。这些邮包中多数为首饰、衣物、眼镜等传统小商品,主要出口至美国、俄罗斯、西班牙等国家和地区。

  义乌海关提供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义乌海关累计 监管 进出 境邮 件5664.18万件,较2017年增加1244.27万件,增幅达28.2%,创互换局开办以来历史新高。其中出境邮件监管量5651.18万件,进境邮件监管量13万件,9610模式邮件449.1万件,单日最高峰值达到36.1万件,日均监管量15.55万件。

  目前,义乌地区的出境邮件不再需要转关到杭州互换局监管后出境,可在本地完成海关监管手续,大多数直接转运至上海、杭州等航空口岸空运出关,还有一部分通过“义新欧”中欧班列运输出境。其中,2018年,“义新欧”中欧班列实现常态化运邮以来,经义乌海关监管放行的“义新欧”运邮邮件达到13.62万件,有力推动了义乌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

  为应对迅猛增长的业务量,义乌海关在现场施行“365日无休,24小时内办结海关手续”的作业模式,并为互换局量身定制了海关监管系统,进出境邮件和跨境电商出口包裹实现了同一场地、同组人员分时段集约化监管,有效节约了现场人力。

  据介绍,自2015年义乌国际邮件互换局正式启用以来,义乌海关累计监管进出境邮件达到14780.2万件,其中9610模式邮件1356.8万件。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